【瘟疫与中共】小国寡民的经济强国奥地利疫情为何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30日讯】中共病毒蔓延世界各地,截止4月30日,全球确诊感染病毒人数3,236,014,病亡人数228,609。地处中欧的奥地利风景如画,尽管早于大部分欧洲国家,在3月13日就实施了关闭边境、学校停课、限制外出等措施,仍没能挡住瘟疫。

奥地利地处中欧,壮美的阿尔卑斯山横亘60%国土。奥地利以其独特的地缘成为国际对话的重要平台,首都维也纳是许多国际机构的所在地。中共病毒肆虐下,这个美丽安宁的国家也遭到重创。截至4月29日,奥地利总感染人数15,402人,死亡580人。按其总人口885万计算,每10万个人中染病人数达174例,和疫情严重的德国和法国相差无几。

中共病毒今年初从武汉传出,短短时间传遍全球,瘟疫定向蔓延的特点越来越清晰,所有与中共政权走得近的国家和地区,无一例外成为中共病毒肆虐的重灾区。《大纪元》近日刊文纵观奥地利境内中共疫情的发展,这个关系得到了印证。

3月13日开始,奥地利关闭了边境,图为德国巴伐利亚州和奥地利交界处的边境检查站。(Andreas Gebert/Getty Images)

小国寡民的经济强国

与同说一种语言的德国相比,奥地利从国家面积和人口上都可谓小弟弟,国土8.3万平方公里,近德国的四分之一,人口885万,是德国的十分之一左右。奥地利务实低调,以小搏大在国际上跻身强国之列。2018年国民生产总值386.15亿欧元,在世界排名第27位,人均生产总值39290欧元,世界排行第14名。不管是在欧盟还是在世界上,奥地利都属于最富裕的国家之一。

以其独特的政治地理位置和中立地位,奥地利成为调和大国家之间争端的重要桥梁。在民主社会和共产国家剑拔弩张的冷战期间,奥地利就在1961年让美国总统肯尼迪和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来到其首都维也纳,隐密地进行会谈。许多重要的国际会谈也在这里举行,如2015年与伊朗的核谈判、2015年秋季以来举行的叙利亚谈判等。

中立国地位加分 中共积极渗透

看中奥地利中立国的地位和连接东西两阵营的地理位置,中共政权积极推动与奥地利的关系。1956年,周恩来就公开声明,“我们尊重奥地利的中立地位。”

1971年5月(早于1972年2月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中共政权与奥地利正式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并开始互派大使。1974年4月,奥地利外交部长鲁道夫‧基希施莱格访华(Dr. Rudolf Kirchschläger),这是中奥建交早期的最重要的访问。

中国和奥地利高层互访在中国“改革开放”后更加频繁。李鹏、江泽民、胡锦涛等都访问过奥地利。奥地利各届总统、总理也多次访问中国。1985年,已经成为奥地利总统的鲁道夫‧基希施莱格再次访华。

难抵利益诱惑 奥地利向中共靠拢

2014年,奥地利与中国双边贸易额首次超过100亿欧元,中国首次成为奥地利出口的十大目标国家之一。此后,奥地利与中国双边贸易逐年增长,经济越来越向中国靠拢。2019年中国在奥地利全球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排名中超过瑞士,仅次于德国、意大利和美国,位居第四。

经济上的依赖,使得奥地利政府与中共越走越近。奥地利总理、总统频频到中国访问,而且几乎每次都带着一个经济代表团随行。

2015年,奥地利总理、总统菲舍尔(Heinz Fischer)携经济代表团访问中国,中奥签署了20份总额为1.2亿欧元的商业协议。其中2022年计划在北京举办的冬奥会承建项目不少给了奥地利公司。

2018年,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Alexander Van der Bellen)与总理库尔茨(Sebastian Kurz)一同访问中国,以扩大与中国的经济合作。随行的代表团规模是中奥建交史上最大的,由4位部长和近300位教育、文化及经济界代表组成。两国共签署了30份价值15亿欧元的商业协议。

2019年,奥地利总理再次访问中国,这是他出任总理一年内第三次访问中国。此行有两个目标:到2025年,奥地利与中国的旅游业合作翻倍;中奥双边贸易额要从130亿增加到200亿欧元。

中国游客涌入 成奥地利旅游大客源

旅游业是奥地利的重要收入来源,占据国民生产总值的15.3%。随着中国游客到海外旅游的增加,到奥地利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增长迅速,成为奥地利旅游业的一大客源。

自2010年以来,奥地利的中国游客年度入境和过夜住宿的人数一直保持在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2016年除外),如2016年到2017年中国游客人数增长了23%,2017年增长到2010年最初的五倍。

仅以维也纳为例,据旅游局统计,中国游客2019年在维也纳住宿52万人次,居各国排行榜第七位。更重要的是,中国游客出手大方,因担心国内假货,一到海外就抢购奢侈品,平均每次购物花费约为950欧元。

由于中国游客为奥地利带来巨额收入,奥地利旅游业也越发向中国倾斜。为方便中国游客,从2019年开始,奥地利各景区引入支付宝、阿里巴巴和微信等。

跟中共最亲密的地方 疫情最重

在众多景区中与中共政权走得最近的要首推蒂罗尔州(Tirol),这也是奥地利9个州里中共病毒染病率最高的州。

蒂罗尔是奥地利北部阿尔卑斯山区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因旅游业是其重要收入来源,蒂罗尔大幅加强与中共的合作。

重头戏就是大力支持2022年中共举办冬季奥运会,蒂罗尔一家名叫TechnoAlpin的公司专门给奥运会提供人造雪,从2013年起该公司在中国就设立了分部,这次拿到了2022年冬奥会的几乎所有招标。蒂罗尔州长也多次到中国访问,与河南省签订两省州加强交流与合作备忘录。

金色大厅变卡拉OK厅

维也纳的金色大厅是世界著名音乐厅之一,许多音乐大师如海顿、莫扎特、贝多芬等都在此工作过,这里是《命运交响曲》、《田园交响曲》、《蓝色多瑙河》等名曲的首演地。

在奥地利与中共走近后,这个高雅的艺术殿堂被中国人攻占,掉价成了中国人的卡拉OK厅。

据《开放》杂志报导,自从2003年,受江泽民宠爱的军旅歌手宋祖英赴金色大厅举行个人演唱会后,拉开了中国人攻占金色大厅的序幕。

之后,中国人越来越多地出现在金色大厅。紧随乐团和歌手等专业音乐演出团的,是由学生、老年人组成的业余合唱团。2012年北京大红门服装商贸城管乐团在“第三届梦想绽放——维也纳金色大厅夏季音乐会”上表演《拉德斯基进行曲》;2013年9月,中国一房地产女老板包下金色大厅,举办个人独唱表演。这意味着,农民工和企业家也宣告登陆金色大厅。“给钱就能演”成为金色大厅的另一张标签,国内媒体开始揶揄其为“金钱大厅”。歌剧院方面无奈表示:靠出租场馆来维持财政平衡是国际上普遍的做法。

如今金色大厅已经被称作“K歌房”。2013年前八个月,中国各类团体在金色大厅共租用27场,至少有133个团体在此演出。派送赠票,已经到了让当地华侨不胜其烦的地步。这些中国音乐团体大部分都是来“镀金”的。他们并不在乎有没有人买票,有的团体直接“把一摞票往门房一放就走了”,演出当天一半座位都是空的。

2010年8月,中共外长杨洁篪访问奥地利,到萨尔茨堡的艺术节作客之后,他立即向奥地利政府提出,希望中国的艺术团体今后能够应邀参加萨尔茨堡艺术节。奥地利官员虽然口头上表示欢迎,但并没有发出请柬。有金色大厅为前车之鉴,迄今为止,还没有哪个中国艺术团受邀参加萨尔茨堡艺术节。

结语

近年来奥地利与中共走近,在利益的诱惑下,打开大门、引狼入室,结果瘟疫也随即伴随中共恶魔而至。

虽然疫情严重,所幸奥地利康复率很高。从4月14日开始,奥地利政府允许小商店营业。至此疫情稳定,连日来,新感染人数在两位数以内,感染率是0.59。

4月28日奥地利政府宣布,出行限制令到4月30日到期,不再延长。5月初,预计所有商店都可以开门,包括理发店等服务行业;餐饮业5月中旬开始恢复营业;5月29日,酒店也可重新接待客人。

这可能与奥地利一些有识之士能抵挡住诱惑和压力、守住原则底线有关。这给奥地利破除疫情带来一线曙光。如果更多奥地利人能觉醒,远离中共、重新找回对神的信仰、得到神的护佑,就能找到平安走出中共病毒漩涡的道路。#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