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 英国增至逾2.6万死 禁足令不见尽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30日讯】英国首度将养老院等非医院机构的中共肺炎死亡案例纳入统计,29日新增4419人死亡,累计死亡案例2万6097例。英国首相约翰逊经过近一个月疗养,于27日重返工作岗位,不过,将迎来究竟要如何带领国家走出禁足令困境的挑战。

先前英国仅通报医院里对中共肺炎呈阳性反应的死亡人数,但各界愈来愈忧心医院外有大量死者未被通报。

法新社依据官方来源统计,截至格林威治时间29日13时(台湾时间21时),英国染疫不治人数已超越法国和西班牙,在欧洲仅次于意大利。意大利累计共2万7359人不治。

2020年4月29日,来自兰开斯特军团公爵的一名士兵,指示民众抵达麦克尔斯菲尔德的一个临时中共肺炎测试中心。(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禁足令不见尽头

英国实施封锁令约1个月,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上月曾感染中共肺炎(COVID-19)住院,本月27日才返回工作岗位。

约翰逊缺席期间,全英国在禁足令影响下一切停摆,随着他重回领导岗位,全国也期待约翰逊能带领英国脱离疫情危机。

有专家提出英国的染疫高峰可能已经过去,接下来极有可能走向缓和,但在确诊与死亡人数没有大幅下降前,英国恐爆发第二波疫情,政府不敢贸然放民众出门。

但是,在一切经济活动停摆将近一个月之后,英国政界面临来自商界越来越大的压力,希望政府提出对策,不能继续停滞不前。

“泰晤士报”(The Times)指出,保守党的多名金主都已经发声。曾在去年大选捐赠100万英镑政治献金的建筑公司Redrow前负责人摩根(Steve Morgan)就说:“现在的情况是,你给的药,如果要称禁足令是药的话,比起治好这个疾病更加有害。我强烈倾向让国家恢复工作状态,这才能让国家免于破产、免于大批民众失业,人民才不会失去生计和他们的家。”

在野党也放话要政府把民众“当大人看”,应该告诉大家下一步要怎么做,好让商界、学校都有时间做准备。

而外相拉布(Dominic Raab)在接受电视访问时指出,保持社交距离的政策还会维持一段时间,并形容英国现在正处于相当脆弱且危险的阶段,若不审慎行动,极可能迎来另一波疫情大爆发。

2020年4月29日,来自兰开斯特军团公爵的一名士兵,指示民众抵达麦克尔斯菲尔德的一个临时中共肺炎测试中心。(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