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无惧中共要胁 澳洲坚持调查疫情起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30日讯】中共肺炎疫情最初在武汉爆发,病毒源头至今不明。最近,澳洲政府推动国际调查疫情起源,遭到中共政权的反对。中共驻澳洲大使成竞业甚至出言威胁,但他的一番言论却引发了澳洲政界的强烈反弹。

最近,澳大利亚朝野两党罕见一致地呼吁政府,就中共病毒起源进行独立调查。澳洲外交部长佩恩表示,由于中共隐瞒病毒的严重性,导致世界各国失去应对疫情的黄金时间。

4月20号,澳洲政府启动组建皇家独立调查委员会。23号,澳洲总理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还呼吁世卫组织(WHO)的所有成员国,支持对中共病毒大流行的独立调查。

他说,WHO的所有成员都有义务参加调查,澳州将在5月17号的世界卫生大会(WHA)期间,敦促展开国际调查。

莫里森最近还分别与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国的领导人通话,商讨向中共进行索赔的计划。

对此,中共外交部先是批评澳洲“搞政治操弄”、并否决了类似调查的可能性。

随后,中共驻澳洲大使成竞业,在接受《澳洲金融评论报》采访时,拒绝承认中共病毒源于武汉,他还威胁说:“如果澳洲坚持独立调查,中国可透过经济手段对澳洲产品和旅游业进行抵制。”

澳大利亚前华裔议员胡煜明:“我觉得中共驻澳大使的这种警告,纯粹是一种恐吓,而且是一种无力的恐吓,中国在澳洲的消费有什么呢?留学生跟旅游?旅游现在是零,根本没有旅游,留学生现在来不来无所谓,很多中国留学生根本不能进澳洲,这不是中国政府的号召,而是澳洲政府的政策,外国留学生不能进来。所以他这些抵制不存在有多少实质性的威吓性。”

澳大利亚前华裔议员胡煜明批评,中共这种“战狼式外交”除了让国际社会反感,不会起到任何作用。

胡煜明:“中共害怕病毒起源的调查,很明显病毒起源就在那里,就在武汉,所以怕被调查出来,而且被证实是有意隐瞒疫情,那就是一个战争行为,当然害怕,引来的是世界的公愤,你再强大,也不可能抵御所有的国家来反对你。”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称,澳洲联邦贸易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对成竞业的言论表示“失望”。他重申澳洲政府的立场不会改变。

伯明翰还证实,外交部常务部长孙芳安(Frances Adamson)已经就这番威胁言论致电成竞业。

澳洲外交部长佩恩也发表声明,告诫中方不要试图“经济胁迫”。

澳州卫生部长亨特(Greg Hunt)说:“对中共病毒疫情问题进行独立调查,符合澳洲和世界各国的利益”。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中共窃取了政权,用极端手段控制了一切社会资源之后,就出现了一种特别的现象,它可以把老百姓的正常消费拿来做为筹码进行对外要挟,实际上中共一贯就是这样做的,而且屡屡得逞,以致它以为这一招会无往不利,所以这一次才不知收敛,故伎重施。”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说,中共一贯的要挟招数对现在的澳洲政府已经失灵。

郑浩昌:“他没有想到现在的外部环境已经因为疫情产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一招已经不灵了,而且成竞业又说得特别的露骨,如今的澳洲政府早已经不是过去的澳洲政府,这就等于直接刺到了澳洲政府的痛点。中共以前的这些要挟是用来砸别人的脚的,这次怕要砸到自己的脚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目前澳大利亚、纽西兰、加拿大、英国和美国等“五眼”联盟的情报机构,正在调查最先出现在武汉海鲜市场的中共病毒,到底是天然形成的,还是来自于武汉的P4实验室。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