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与中共】底特律为何疫情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8日讯】密西根紧抱中共 大疫当头促反思

说到底特律,50岁以上的人首先想到的是闻名遐迩的“汽车城”,是一个引领美国汽车工业的发达城市。而对于40岁左右的人,他们的第一印象可能是美国唯一一个申请破产的城市,一个经济衰败到连售价1美元的房子都没人买的破败之地。今天,底特律再次因中共病毒(又称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而成为新闻焦点。

底特律(Détroit)是密西根州最大的城市,位于该州的韦恩县(Wayne County)境内,也是该县的县府。在整个美国疫情分布中,目前(截至4月25日)密西根的严重程度排在全美的第七位(确诊人数37,203,死亡3,274)。

这个数字与排在第四、第五和第六的加利福尼亚州(确诊42,596,死亡1,695)、伊利诺斯州(确诊41,777,死亡1,874)和宾夕法尼亚州(确诊41,697,死亡1,804)相比,确诊数字都差不多,但死亡数字却大大高于这三个州,甚至高于排在第三位的马萨诸塞州(确诊53,348,死亡2,730)。

从统计数字看,密西根州境内的重灾区是底特律所在的韦恩县,有确诊病例15,548,死亡1,560人;这两项指标都几乎占了全州总数的一半。而底特律市又是韦恩县的重灾区,感染人数达8,548人,是全县总数的一半多。虽然目前没有底特律市的具体中共病毒死亡数字,但从日前报导的该市出现大量尸体的情况看,死亡比率应该会很高。

一医院平均每12小时接诊130人 其中5人不治

不久前,底特律西奈格雷斯医院(Sinai-Grace Hospital)的急诊室工作人员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分享了令人震惊的照片。一张照片拍摄于用作研究睡眠习惯的房间,那里已经被临时用作停尸房。

另一张照片显示了尸体袋堆放在停车场的移动停尸房里。急诊室的两名工作人员证实这发生在4月初。每班(12小时)医生要接诊130名中共肺炎患者,平均每班会有5名患者不治。

医护人员纷纷中招 感染率高达2%

4月6日,据非营利性新闻网站BridgeMI.com报导,底特律亨利·福特医疗系统( Henry Ford Health System)的阿德南·蒙卡拉(Adnan Munkarah)博士确认,在医院系统的员工中已确诊731人,占医院系统31,600名员工的2%。该州另一家医院系统中多达1500人报告出现了中共肺炎症状,是否感染中共病毒尚在确诊中。

鉴于中共病毒针对共产因素而来这一定律,密西根,或者说底特律,到底跟中共走得多近呢?

前州长8次访华 强化与中共关系

连续8年担任密西根州的前州长里克·斯奈德(Rick Snyder),每年都要率该州的经贸代表团访问中国。他认为,中共在密西根州经济复苏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斯奈德还在任期内积极促成了“密西根-中国(中共)创新中心”的建立,目的是吸引中资企业直接向该州投资。

作为密西根州的第三大贸易合作伙伴,中共从2011年至2017年对密西根州直接投资12.1亿美元,其中42%来自中资的汽车零部件和原始设备制造商。目前,该州至少有300多家中资企业。据2019年最新统计,中共对密西根州的投资已达400亿美元。

因中国市场 望与中共保持关系

底特律市市长迈克·杜根(Mike Duggan)在谈到该市与中共的关系时曾表示,“中国(中共)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我们希望保持牢固的关系。”

几年来,随着世界各地的投资者纷纷涌入底特律购买房地产,中共也在底特律房地产市场投入大量资金,中国各地有多家公司提供底特律的待售物业。

为纪念美中建交40周年,去年9月13日,底特律市和北美华人联盟联合举办庆祝活动。活动中,密西根州经济发展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梅森(Jeff Mason)说,“密西根州从与中国的伙伴关系中受益匪浅。我们正在增加出口,吸引中国投资,并为密西根人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川普打击中共 新州长忧损利益

由于在经济方面非常依赖中共,密西根新任州长并不赞成川普总统为了美国整体利益在贸易上打击中共的做法。当去年10月川普增加中国进口商品关税时,该州新任州长格蕾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对此表示担心。她担心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可能最终损害到密西根州的经济利益。

“我非常担心这(增加关税)对密西根州人意味着什么,以及我们是否有能力增强经济。”惠特默说。

福特发言人雷切尔·麦克莱里(Rachel McCleery)也非常害怕中共会征收报复性关税。他说,“虽然我们在中国销售的汽车大多是在中国制造的,但福特确实从美国向中国出口了许多汽车。”“我们最大的担忧是,报复性关税将对我们的出口和扩大的中国客户群产生影响。”

底特律“变”武汉 人们开始反思

严酷的疫情,促使一些人开始反思密西根州与中共长期的紧密联系。日前,在大底特律地区的高地公园市(Highland Park City)的一处过街天桥被人涂鸦,上面赫然写着:Welcome to Wuhan(欢迎来到武汉),落款是:CCP(中共)。(底特律成中共治下武汉)。

面对底特律的现状,独立撰稿人诸葛明阳说:“‘底特律’一词源自法文détroit,意思是海峡、水道,表畅通。但同时这个词还有‘境况窘迫’的意思。希望底特律,乃至整个密西根州能抛弃中共,再次畅通发达,永不窘迫。”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明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