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大佬:中共病毒将改变华尔街与中共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7日讯】美国对冲基金大佬凯尔•巴斯(Kyle Bass)近日表示,人们对中共政府处理病毒爆发的方式越来越不信任,这应该促使华尔街重新思考其与该政权的关系。

北京方面掩盖中国大陆的疫情,少报感染和死亡人数,并且进行虚假宣传运动以转移对疫情的责任,这些行为已经在全球社会各阶层引发了愤怒。

4月17日,海曼资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巴斯在接受英文《大纪元时报》的《美国思想领袖》(American Thought Leaders)节目采访时表示,普通美国人正开始明白,“中国政府不值得信任,他们不是我们的朋友,人们可能会视他们为我们的死敌”。

巴斯认为,很快,华尔街中共的关系将发生改变,甚至现在已经开始。

巴斯告诉《美国思想领袖》节目主持人杨杰凯(Jan Jekielek),他认为,在对待中共病毒大流行的问题上,重要的是媒体和世界都要认真思考——在时间线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指出:“如果你回顾时间线,你就会明白发生了什么,中国有巨大的罪责。他们实际上有法律责任,也有经济责任。”

巴斯特别强调,中共于1月23日关闭了从武汉到中国其它地方的所有空中交通,但是却允许武汉航班飞往世界其它地方。本质上,这是“有意地感染了世界其它地方”,让世界一起倒下。“这不是一个在意识形态上与西方其它国家结盟的政府。这是一个基本上掩盖真相的政府。而且我们都知道,他们掩盖了真相”。

巴斯指出,对于这个“世界上最爱撒谎、最会胁迫、最具控制欲的政府”,英国的杰克逊基金会(Jackson Foundation)、美国哈佛大学的教授们都开始提出一个法律框架,而中共违反了这个法律框架中的国际法。西方可以做到的是,利用西方国家的基石——法治,对中共的不当行为追责。

巴斯表示,从经济角度看,仅美国就已经失去了200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高达16%。现在,全球有30多亿人居家避疫,经济也不景气。“当你在60至90天内关闭像美国这样的23万亿美元的经济时,你谈论的是6万亿美元的缺口”。美国今年将不得不面对至少15%或16%的财政赤字,而且他认为,实际数字会更大。明年也将超过10%。而即使是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美国的财政赤字也从未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10%。

不仅如此,巴斯还指出:“问题是,一旦我们有了疫苗和治疗,我们能迅速反弹、并放松我们的社交疏离吗? ”

他告诉杨杰凯:“我愿意和你打赌,如果你在美国的每个社会经济群体中进行10万人的调查,并且问他们,‘你相信中国政府的数据吗?’我今天愿意和你打赌,85%的绝对多数会说,‘不’。”

巴斯表示,他认为华尔街的观点在某个时候将“不得不改变”,“而且我认为这现在就在发生”。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江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