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与中共】疫情让英国改变与中共的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6日讯】敦促英国政府重新考虑与中国关系的呼声越来越高。这个要求针对中共政权对于疫情的错误处理。

五年前,时任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中英关系进入“黄金时代”。

时任英国首相 David Cameron:“这次访问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端,有些人称之为英中关系的‘黄金时代’。”

2015年,英国政府举行盛大仪式,欢迎习近平访问英国。之后,两国签署了价值超过400亿英镑的贸易协定。

在卡梅伦和时任财政大臣奥斯本的带领下,英国为中国资金敞开大门,与中共政府的经济联系更紧密了。

时任英国财政大臣 George Osborne :“在西方社会没有一个经济体像英国这样对中国资金大开国门。

2017年,流向英国的中共资金达200亿美元 ,是其在德国投资的10倍。

中共投资英国的旗舰项目是辛克利角核电站,由法国电力公司建造,价值180亿英镑。

中国广核集团收购了这座核电站三分之一的股权,还被允许在另一个地点建造和运营自己的基础设施。

这个项目有可能将英国关键基础设施的控制权移交给中共,存在国家安全风险,因此引起了很大争议。

特蕾莎·梅继任英国首相后,将该项目搁置审查。但最后仍被通过。

去年,中国广核集团因试图窃取核技术,被美国商务部列入黑名单。

除投资外,英中贸易十年内翻了一番。 而且脱欧后,英国可以更自由地与北京达成新的贸易协定。

前英国财政大臣 Philip Hammond :“我们希望获得更多的,而不是更少的贸易机会。中国很显然也有相同的目标。”

2016年,由中共政府牵头,建立了价值500亿美元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成为世界银行、以及由美国支持的亚洲开发银行的竞争对手。

美国官员认为,“亚投行”是中共势力在国际扩张的表现,并对其管理和贷款标准表示担忧。

而英国是第一个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的西方国家, 这让美国感到恼怒。

再说“一带一路”。

美国德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 John Cornyn:“‘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共对外宣传和对外扩张野心的基石。”

各界人士已经看到,“一带一路”让贫困国家陷入债务危机,最后为了还债,只好出卖国家重要甚至关键资源,被中共绑架。

尽管质疑声不断,英国首相约翰逊仍然对“一带一路”很感兴趣。

英国首相 Boris Johnson:
“我们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表示非常感兴趣,对于习主席正在做的事情也非常感兴趣。”)

最近,英国又决定向中国电信商华为开放5G市场。

华为已经在英国运营了二十年,是英国最大电信公司BT的主要供应商。

2012年,华为与BT的关系受到调查,涉及潜在安全隐患。而华为与中共政权的密切关系已经不是新闻。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中共当局对这些企业)不仅有法律要求,而且有深入的金融投资,这些公司的高层与中共有关联。我们认为那不仅是技术后门问题,更有敞开大门的问题。”

约翰逊政府不顾美国的再三警告,今年1月决定将华为纳入英国5G网络建设,市场份额35%。

目前,中共政府掩盖疫情,导致病毒扩散全球,英国成为重灾区。约翰逊本人也感染中共病毒,一度住进重症监护室。

出院后,约翰逊及其政府面临巨大压力,表示要重新评估与中共的关系

英国外交大臣 Dominic Raab::“这场危机之后,中英两国之间的关系毫无疑问回不去从前,我们将不得不问一些棘手的问题,有关疫情的起因以及可以更早的预防。”

4月初,中共国企中国改革控股公司试图取得英国芯片设计公司想像科技集团的控制权,引发英国内阁对知识产权资产以及国家安全的担忧,最后将其制止。

2017年,中国改革控股公司也曾试图收购美国芯片制造商莱迪思, 被美国总统川普制止。

上周,英国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警告说,那些帮助中共瞄准英国企业的人将面临审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