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排查结果“异常” 网络曝出“大场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5日讯】日前广州公布针对中共病毒的排查结果,无症状感染者竟是有症状者的8倍,引发质疑。中共一贯隐瞒疫情,但这次公布的数据已引起当地恐慌。而网传广州大批医护身穿防护服进社区的“大场面”,更令人怀疑疫情严重。

4月23日,中共广州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广州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宣称,当局从4月5日开始至今,共排查检测了13.87万人,发现185人感染中共病毒,其中164人是无症状感染者。

中共的疫情数据向来“讲政治”,这次排查出的无症状感染者数量竟是有症状者的8倍,更被质疑有“政治加工”的痕迹。中共“专家”此前曾宣称无症状者“数量很少”。而海外专家的研究结果是,无症状者在所有感染者中占比约一半左右。

陆媒虽然不敢公开质疑广州官方数据,但也有人发文隐晦的讥讽称,据此比例可计算出“国外虽然确诊很多,其实有症状者很少”,并暗示此前中共官方公布的“确诊数据”只是有症状者,如果按这个比例计算,中国感染者“总数惊人”。

在此之前,广州公布的无症状者比例就偏高。当地网友质疑,许多当地社区通报的确诊病例,最后并没有出现在广州宣布的确诊病例中,怀疑很多有症状者被归入所谓“无症状者”,以此掩盖疫情。

另外,当局宣布的185例感染,虽然被质疑仍在瞒报,但这个数量就已引起当地民众恐慌。有当地网友表示,“现在都不敢出门了”。还有中国网友惊叹,“20天内排查了这么多出来,无症状占比还这么大”,“最要命的是你不知道他们先前接触了多少人,一传十十传百发展下去,让人恐慌”,“以前真以为国外情况多糟糕,国内有多稳呢”。

据此前网络传出的消息,广州多个区域疫情大爆发。网友质疑,实际情况可能比官宣数字严重很多。

近日,网上流出据称是拍摄自广州市天河区棠下大片北路3号的视频。视频中,大量身穿蓝色和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陆续沿街道进入居民区,长长的队伍看不到头,也看不到尾。仅仅在镜头中出现的官方人员就有至少数十名之多。

许多网友表示,虽然不能确定这些人具体在执行什么任务,但单凭这个“大场面”本身,就足以断定当地疫情相当严峻。

早在4月初,广州就传出疫情大爆发的消息。当局将其归咎给当地黑人,并展开一次大规模“排非”行动。但港媒引述当地居民表示,这次疫情大爆发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湖北人返回广州复工。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