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罕见直言:美国会让中共付出代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4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持续扩散,全球各国遭到重创,纷纷向中共问责并提出经济赔偿。美国政府对中共的态度也日趋强硬,接连有2个州政府起诉中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罕见直言,中共给世界带来巨大的痛苦及生命损失,全球经济面临挑战,美国会让中共为此“付出代价”。

美国感染中共病毒人数持续增多,目前已有86万多人确诊,近5万人死亡。美国朝野对中共追责的声音越来越响亮。

蓬佩奥4月22日接受《福斯新闻》采访时说,“我非常有信心,中国共产党将会因为他们的作为付出代价,且无疑是来自美国。”

而在中共为隐瞒疫情的行为付出代价之前,一直袒护中共、提中共掩盖疫情的世界卫生组织已受到惩罚。美国近日已暂停对世卫的资助,蓬佩奥警告说,世卫需要做出根本的改革,否则作为世卫的最大资助国,美国再也不会恢复对其提供资金支持。

美国一直是世卫最大的资助国,2019年捐款超过4亿美元,约占世卫预算的15%。

蓬佩奥表示,中共在爆发肺炎疫情期间,没有足够的透明度和开放性,美国科学家至今无法进入武汉病毒实验室,甚至无法到中国其他地方,调查病毒的起源。

他指出,美国知道中共肺炎是从一个实验室开始的,但美国需要把这个问题弄清楚。

蓬佩奥在接受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国家报》(The National)专访时还首次提到,不仅仅是武汉病毒研究所,中共还有多个实验室正在研究不同水平的病原体。

他呼吁对此发起国际调查,并明确指出,这对于确定病毒起源的问题非常重要。这不仅仅是为了弄清一个历史事件,而是可以防止“意外泄漏”事件再度发生。

针对中共应对疫情的不当行径,近日美国密苏里州和密西西比州先后对中共提起诉讼,提出索赔。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2日表示,这只是追责、索赔的开始。

截至4月24日中午,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埃及、印度6国官方或民间机构已向中共提出诉讼或索赔,总金额高达43万亿美元。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