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故事重演 哈尔滨男出门买菜回不了家(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4日讯】中共湖北疫情爆发时,当局骤然封城封小区,导致很多人出门买菜回来,因小区突然被封无法回家。日前黑龙江疫情再爆发,当局一边“辟谣维稳”一边加强管制,导致湖北故事重演。有被堵小区门外的哈尔滨男子拍片控诉。

4月23日,网上流出一段短视频,据称是来自哈尔滨。视频中,一名戴口罩的中年男子操东北口音对着镜头抱怨,自己出门买菜,回来时小区突然被封,保安不让进了。旁边另一名男声也表示,自己也是同样情况。

保安对该男子表示,官方一周前就已通知小区居民办理通行证,现在没有通行证自己负责。该男子质问,自己已经上交申请材料,但官方还没有将通行证发给他,谁来负责?保安又要该男子联系小区物业或社区,来证明他的身份。

视频最后,该男子无法进入小区,滞留在一个超市内,似乎在向家人求救。

视频字幕指“湖北故事在哈尔滨重演”。有推特网友留言称,“还会重演,这不是最后一场演出。”更有推友认为,“这只是序幕,大戏还没开始。”

湖北疫情爆发时,中共官方先是极力掩盖,待疫情失控后又突然采取极端的封城措施,造成许多人道灾难。湖北爆发过后,当局又回到隐瞒遮掩的政治操作。外界担忧,湖北疫情大爆发的模式还会在中国各地重演。

近日黑龙江疫情爆发,官方极力否认“哈尔滨二次封城”。但网传视频和图片显示,哈尔滨这次不但限制交通,还封闭小区、锁死楼门,封城措施比2月份第一次封城时更为严厉。官方通报中哈尔滨新增确诊数字仍维持在两位数,但舆论质疑,真实数字可能比官宣要多数十倍,甚至更多。

大纪元日前获得黑龙江省防疫指挥部4月13日的内部文件,证实哈尔滨疫情已失控。文件称,哈尔滨疫情“呈现聚集性爆发态势”。文件还批评哈尔滨“‘内控反弹’工作落实不力”,显示哈尔滨病患多来自本地。这似乎再次证实,官方强调“输入型病例”,只是一种“甩锅”的说法。

黑龙江内部文件。(大纪元)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