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与中共】如何追责中共?五专家出谋划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0日讯】中共病毒疫情蔓延全球,造成200多万人染疫和死亡。世界各国要求追责中共的呼声高涨。究竟该如何向中共追责?包括美国会议员等5名专家共同出谋划策。

究竟美国政府应如何追责中共?美媒《Vox》采访了一些政策专家: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马基(Ed Markey)首先强调,我们追责的对象是中共政府和执政党,而不是中国人民。

马基认为,美国需要对抗中共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它对国际机构的操控。美国应当安插自己人担任国际机构的高级职位,同时将年度拨款作为影响政策的工具。如果美国在世界舞台缺席,中共将趁虚而入。

美国也必须在联合国领导行动,确保万一发生卫生紧急状况,所有国家必须允许世卫组织官员实地调查,并要求所有国家透明、及时的向世卫组织以及向本国人民呈交公共卫生信息。

同时,美国的医疗供应链不应该依赖中共。美国也应该在中国恢复一个强大的疾病防控美国中心,并在中国疾控中心安排美国专家。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贝拉(Ami Bera)贝拉则认为,中共在抗击病毒的战斗中不是一个负责任的国际伙伴。中共对全球卫生界缺乏透明和合作,延缓了美国对病毒的了解,让全世界处于更大的危险当中。

作为众议院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她将施压中共,采取一切行动防止又一轮这样的病毒这样的大流行。

图为4月10日科研人员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的一个实验室中进行中共病毒的测试。(Misha Friedman/Getty Images)

美国和平研究所中国项目高级政策分析师斯多克斯(Jacob Stokes)认为,美国的反应应该侧重于调查病毒起源,以及中共早期的错误步骤。

斯多克斯说,中共一直宣扬“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实际上正是中共的独裁制度、缺乏公开透明,才使得病毒传播开来。应该将这一事实昭告天下,联合盟友和国际组织共同对抗中共。

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教授范亚伦(Aaron Friedberg)认为,等疫情过去,美国和其他理念相同的国家应该建立一个独立的“国际真相委员会”,探索大流行的起源和发展过程。

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应该在一系列事务上提高合作,包括减少在药物、医疗器械上对中共的依赖。这对于预防下一次全球传染病暴发是必要的。

密歇根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加拉何(Mary Gallagher)认为,美国应该通过媒体和学术研究曝光中共的错误步骤。调查记者和学术研究者应该分析中共的官方感染数据和死亡数据,因为这些数据可能被严重漏报。

美国应该强调中共的制度失败和法规失败,导致了疫情报告延迟,导致对吹哨者(警告疫情的人)的惩罚。

19日晚,Nine Network播放“60分钟”节目说,美国一群受害人提出集体诉讼,指控中共疏忽、撒谎和隐匿中共病毒疫情,并要求中共赔偿损失。

此宗集体诉讼是由美国佛罗里达州柏曼法律事务所首席策略师阿尔特斯(Jeremy Alters)主导。

阿尔特斯说:该宗诉讼所根据的事实是中共明知道疫情,却未能控制也没有及时通知大家,让全世界都陷入困境。目前已有10000人参与柏曼法律事务所提出的这项诉讼。

澳洲联邦参议员史托克(Amanda Stoker)说,世界各国都应该向国际法庭提出诉讼,以类似纽伦堡大审的方式,让中共当局接受审判

二战后,同盟国美国、英国、法国和苏联军事法庭在纽伦堡审判纳粹战犯,纽伦堡大审是近代史上重大事件。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