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维健:中共求表扬赔了夫人又折兵

最近;中共在抹黑西方抗疫同时又求着人家表扬自己,许多国家有关部门与个人都收到中国外交部门的函件,要求表扬中国赞扬中国的防疫成就,不但英法德等国收到这样的函件,连被中共骂得最凶的美国也收到了,美国威斯康辛州参院议长罗杰·罗斯向当地媒体披露,新冠疫情(中共病毒)在中国爆发并迅速染遍全球之际,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总领事赵建夫人吴婷向他发出私信,要求他在州议会提出决议案,赞扬中共抗疫和中共“为全球赢得宝贵抗疫时间”,等等。当然这种荒诞不经的要求都被严正拒绝。

攻击人家又要求人家表扬自己这样的行径不是脑子坏忑了是做不出来的 这种情况除非国家已经被武装占领,那么可以明令傀儡政府称颂占领军。就像当年中国被日本占领,日占区被迫称颂占领者一样。中共隐瞒疫情致使疫情失控传到海外,各国疫情大爆发,中国幸灾乐祸把各国的灾情说得一塌糊涂,犹如人间地狱,人家这个时候气还不打一处来呢,却缠着人家表扬,实在是吃错了药。

中共作恶多端,也做贼心虚。可以说中共所有的媒体主要功能是自我表扬。媒体是这样机关也是如此,从上到下几乎所有的单位都挂着锦旗,这些锦旗都是以他人的名义自我表扬。作恶最多的公安机关,也是锦旗最多的机关。自我表扬已成中共的官场文化。最近这几年中共玩自我表扬玩腻了,要求他国媒体表扬,但海外媒体对政府从来都是以批评为主,只好买广告,买插页来表扬自己。美国时代广场电子屏幕也被买下来表扬自己。买来的自我表扬毕竟无趣。于是干脆给各国发函求表扬了。

求表扬很奇葩,也很弱智,让对方感到很诧异,莫名其妙,继而会感到愤怒,什么东西,你中共害人不浅,反还要求我来表扬你,天下哪有这般事。其得到唯一的结果就是被打脸。威斯康辛州参院罗斯说当时收到这个求表扬函,还以为是有人恶作剧,后来又收到同一账户同一人的邮件,这一次更好连表扬信都替我写好了,内容肉麻到令人作呕。他深受侮辱之际也感事态重大,愤怒之下提出反向决议案;中共在疫情上不仅对中国人民撒谎,也对全世界撒谎。并说,“认识到这个政权是多么恐怖,同时支持中国人民,并让他们知道‘我们和你们站在一起’。这是美国政治人物第一次如此明确地表示,反对中共暴政美国将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罗斯的决议案立即得到来自中国民众的点赞。中共的蠢行反到激起了罗斯议长的正义感,中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世有无耻,但没有像中共这样的无耻,逼人表扬如同泼皮无赖,令世人不齿。当世界各国通过疫情醒悟过来,必将如罗斯议长所说;“我们‘手牵手、肩并肩’与自由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渴盼终有一天,中国将重新拥有自由……我知道,中国人民有一天终将获得自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北京之春/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