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 韩国连6天在50例以下 二度确诊达124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4日讯】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4日通报,截至凌晨零时,确诊感染中共肺炎新增27病例,连续6天维持在50例以下。不过,先前痊愈解除隔离患者,已有124例再次确诊,当局正在调查是否与病毒变异有关。

连6天在50例以下

据当局统计,新增27案例中,有12例为境外移入,15例为社区感染。

其中,有11例在首都圈,多为刚从海外回国、正在居家隔离者,包括首尔2例、京畿道8例、仁川一例。其他地区包括大邱3例、庆尚北道5例、蔚山一例。另有7例在入境检疫过程中确诊。

全国至今确诊病例累计1万0564例,死亡案例则累计达222例,死亡率2.1%,其中80岁以上患者死亡率22.22%最高。

详查二度确诊

据中央防疫对策本部统计,二度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8例,来到124例。防疫当局表示,中共病毒变异的状况相当多,重点是变异是否发生在关键的基因部分,目前正在培养、分析最先出现二度确诊状况的病例检体。

专家先前对于二度确诊的原因有诸多推测,包括可能是筛检到已失去传染力或传染力低落的病毒粒子,或是未完全消灭的残存病毒在患者免疫力不足状态下再次活化等。

防疫当局表示,“对于治疗剂及疫苗开发相关的重点部分是否产生变异,正集中观察”;并表示若二次感染病例中出现特异之处,都会透过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开分析状况。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