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中共隐瞒疫情 财新记者萧辉手记被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4日讯】大陆媒体《财新网》记者,近日披露,1月23日武汉因“中共病毒”封城前,武汉中南医院,曾多次上报疑似病例,并多次提醒湖北省官员,但被批评“政治觉悟不高”。甚至在接待世卫组织视察前,被要求“注意政治影响和说话方式”。

周日,中国媒体《财新网》记者 萧辉的记者手记流传到网上。

根据手记,1月3日中南医院启动战时动员,按照萨斯最高防护级别,建立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

1月23日武汉封城前,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不停向卫建委上报“中共病毒”疑似病例,但被多次批评“政治觉悟不高”。

1月10日起,中南医院院长 王行环觉察到事态严重,多次提醒上级官员,莫忘萨斯的惨痛教训,却被批评“政治觉悟不高”。

在世界卫生组织安排考察武汉中南医院前一天,1月19日,湖北省武汉市卫建委到中南医院安排接待世卫组织专家事项,要求中南医院“注意政治影响和说话方式”。

当晚,湖北省官员再次给王行环打电话,要求他注意政治影响。

王行环当时反驳说,一定会实话实话,救人才是最大的政治。

随后,《财新网》的揭露文章,在大陆网上被删除。

多项证据表明,早在去年12月,中共就了解疫情,但今年1月20日才透露“中共病毒”人传人,延误了全球防疫。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