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吁民众别出门 约翰逊谢医护称“欠他们一条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2日讯】英国11日新增917起中共肺炎(COVID-19)死亡病例,每逢周末,政府就如临大敌,疾呼民众不要出门,务必待在家中,警方也警告,要求民众自制,避免病毒传播。此前,首相约翰逊曾因感染中共肺炎一度转入加护病房,在病情逐渐好转后,对医护人员表达感谢,强调“我欠他们一条命”。

英国这个周末依旧是大晴天,当局仍劝导民众待在家中。英国全国警察首长协会会长修伊特(Martin Hewitt)表示:“这对于大家来说都是一个很不一样的复活节周末,对于警方也是。”他表示,尽管中共病毒危机,但警方仍坚守执法岗位。

英国通报死亡案例,连续2天超过900例;至今累计死亡案例9892例,确诊人数7万9874例。

2020年4月11日,民众悠闲走在英格兰中部科茨沃尔德村庄道路。(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内政大臣巴特尔(Priti Patel)11日在疫情例行记者会表示,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病情持续好转,但最新出炉的数字显示,病毒的影响依旧非常严峻。

巴特尔表示,约翰逊仍需要“时间与空间休息,以恢复健康”。

约翰逊(Boris Johnson)因感染中共肺炎,一度转入加护病房,3天后病情逐渐好转。9日转出加护病房后,约翰逊首次发表公开声明,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意,他说:“我非常感谢他们,我欠他们一条命。”

英国《星期日邮报》引述消息报导,圣托马斯医院本月2日已准备好迎接约翰逊。国家卫生事务局(NHS)则计划,透过医院秘密入口,从一条密封走廊通道及电梯,送约翰逊往12楼病房;而其医疗纪录亦会储存在保密电脑系统,仅供一小部分专家阅览。

但他较预期迟3天入院,一度徘徊死亡边缘。政府消息人士表示,首相起先抗拒入院,是因为他不希望看似受特别对待,于是决定继续居家隔离。本月5日,被送入加护病房时,仍保持清醒,但已表现得非常不适,抵达仅10分钟就要接受输氧。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因感染中共病毒武汉肺炎)于6日晚转入重症监护病房(ICU)。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8日表示,首相的状况已得到改善。(Peter Summers/Getty Images)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约翰逊预期还须休养数周,外相拉布(Dominic Raab)将继续暂代首相职务,并带领内阁重新检讨封锁措施。

同时,由国会议员组成的跨党派团体要求国会以视讯方式紧急恢复运作,如此政府才能在这次危机中负起责任。

英国工党党魁施凯尔(Keir Starmer)表示,工党支持政府实施的“许多措施”,但仍有一系列问题“需要被解答”,包括清楚说明近期封锁令的退场机制、关于提升筛检量能的解决办法,以及对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前线人员个人防护装备(PPE)的支援。

施凯尔已要求与下议院领袖芮斯莫格(Jacob Rees-Mogg)及议长霍伊尔(Lindsay Hoyle)进行紧急对谈,讨论在4月21日结束休会,内阁大臣可直接受质询。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