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早春降大雪 粮食水果将大面积减产(多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2日讯】近日,中国遭遇罕见的倒春寒华北地区普降大雪,小麦和早春开花的果树受灾。同时陕西多地则降下大冰雹。中国粮食水果势将大面积减产。因为中国正陷入粮食恐慌,这些天灾消息因此成为陆媒报导禁区。

4月开始,冷空气袭击中国北部。河北、山东、河南和山西等产粮大省都遭遇大雪降温。但是,中共党媒除了在4月8日之前预测东北、华北和甘肃、青海部分地区将有雨加雪天气外,迄今有关华北等地普降大雪的报导非常少见。

不过,网上传出多个视频显示,华北多个地区刚刚抽穗的越冬小麦被风雪压倒,果园刚刚开出的花朵被冻死,当地农民和果农遭遇几乎是毁灭性的打击,纷纷叫苦。网友指,今年中国粮食和水果大面积减产已成定局。

另一个产粮大省陕西省,除了下雪之外,多地还降下大冰雹,对农业的危害程度比下雪还要大。

受疫情冲击,全世界多个产粮大国都开始限制粮食出口,以保证本国供应。粮食严重依赖进口的中国,已陷入“粮荒”的恐慌当中。湖北、甘肃、重庆、浙江、四川等多个省市,都出现恐慌性抢购粮油,许多超市和粮油店的粮食被买空。虽然中共官方极力“维稳”,但仍无法安抚人心。

如今人祸之外,再添天灾,势必加重中国的缺粮恐慌。

(记者钟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