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纽约为何成了美国疫情重灾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1日讯】截止周五下午,美国超过47万人确诊中共肺炎,其中纽约州超过17万人感染。为何纽约成为重灾区?纽约与病毒发源的中共,有着怎样的关系? 华尔街又是如何在经济上,不断向中共“输血”的呢?来看报导。

大名鼎鼎的华尔街,座落在美国纽约曼哈顿。这条长不超过一英里的大街,耸立着数不清的大银行、信托公司、保险公司和交易所,对全球经济产生着巨大影响。

然而,也正是华尔街多年来的“输血”,养肥了独裁专政的中共。

白宫前首席战略师班农(Stephen Bannon)曾接受CNBC采访,指出中共的整个运作都是华尔街赞助的。今天的美国企业是中共的游说长臂,华尔街是中共的投资者关系部(investor relations department)。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的资料显示,截至去年2月25号,有156家中国公司在美国三大交易所上市,总市值达到1.2万亿美元。中共持股占30%以上的就有11家。

其中,阿里巴巴市值4586亿美元,中共国企中石油和中石化,市值都超过1千亿。它们的主要投资机构包括著名的美国大银行及投资基金。

在美国股市的机构投资者中,持有中国资产最多的包括黑岩(Blackrock)、普信(T.Rowe Price Associates)和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三家基金。它们在中国公司的投资总市值超过400亿美元。 道富环球(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 US)和景顺顾问(Invesco Advisers Inc.)两大投资基金,持有的中国公司股票市值共约150亿美元。

里根总统的前经济金融战略师罗宾逊(Roger Robinson)去年表示,中共对美国金融市场渗透,情况让人非常忧心。中国所有国企都是军方棋子。美国人在股票市场的投资,实际上为中共的扩张和渗透活动提供资金。

2018年6月,全球最大指数供应商明晟指数(MSCI)将中国A股纳入指数。19年3月初,明晟指数宣布扩大中国A股纳入因子至20%。路透社说,此举可能吸引超过800亿美元的新外资流入中国。

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FTSE Russell)也紧随其后,将中国A股纳入指数。

另外,中国债券被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

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撰文表示,这三大机构可说是中共“贵人”。它们的做法等于为A股和不被看好的中国国债进行信誉背书,缓解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困境。

实际上,过去二十多年来,中共控制的公司,已经深度融入数百万美国人的个人投资组合中。而中国公司在美国市场获得的资金,都直接或间接落入了中共手中。

面对巨额利益诱惑,华尔街也自然成为对华“鸽派”。一些华尔街高管多年来都在充当中共说客。

除了游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让中共加入世贸组织(WTO),华尔街还游说白宫,反对将中国列入为“货币操控国”。美中贸易谈判,华尔街也要插足。

英国《金融时报》曾刊文提到,美国前财长、高盛前首席执行官鲍尔森(Henry Paulson),以及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俨然是美中关系的新使者。

而高盛讨得中共信任的手段之一,就是帮助中共处理数百亿元的不良资产。2004年,高盛还捐款6千多万美元,帮助与它没有任何关联的海南证券。

美国亚太助理国务卿史达伟在去年底的演讲中提到,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90年代访华时,承诺愿意为中共央行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

众所周知,中共是世界上侵犯人权最严重的国家。向中共输血,无疑也在为中共的罪恶输血。

《大纪元时报》在特稿“病毒针对共产党而来”中指出,中共病毒有迹可循,其扩散趋势循着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国家、城市、组织和个人一路蔓延。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表示,与中共走的越近,中共病毒愈泛滥。纽约与中共关系如此密切,正是那里成为疫情重灾区的原因。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按照《黄帝内经.素问》,它说正气存内,邪不可干。人之所以会得病,就是因为身体的正气不足,抵抗力低下,邪气就会乘虚而入,导致人发病。用孟子的话讲就是我养我浩然之气。文天祥的话讲就是‘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它也就是说正气和天地有关,和道德相关,得做到俯仰天地,无愧于心。”

秦鹏说,华尔街和美国金融市场向中共大量输血,为中共站台,给纽约各领域带来不可估量的严重后果。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