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解封 居民仍感绝望 没工作没收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封城2个多月的武汉市4月8号零时解封,大批民众怕政策有变再次封城,因此连夜逃离当地,而留在城内的居民悲观感叹,没工作,没收入,账单付不起,依然感到绝望无助。

武汉解封并恢复对外交通后,有武汉民众说,虽然街上和收费站都可看到汽车出动,但是很多人工作没了,收入没了,账单付不起了,房子车子要被收走了,这感受依然是绝望无助!

武汉餐厅员工王先生说,武汉解封了,只有少部分餐厅、商店开门,但也没顾客。

武汉餐厅员工王先生:“还有大部分都没开,恢复肯定也要到5月份吧。”

武汉志愿者黄先生说,目前针对各居民小区的管制还在持续中。

武汉志愿者黄先生:“人们还活在疫情的阴影里面,现在还不敢出来,很多人都死了,唯一能做的就是保证自己健康、保证自己不死,自己能有口饭吃。”

在东莞办厂的湖北人董先生说,这次疫情,大量商店门面倒闭,湖北人太难了,出门也找不到工作,很绝望。

在东莞办厂的湖北人董先生:“生意不好做,什么都不好搞。再等两个月,实在不行,回家种田了”

原湖北仙桃养鸡户李先生说,他那里原本有300多家养鸡户,疫情期间,饲料进不来,养殖场都倒闭了。

武汉丁先生:“现在我们活着都不容易,知道吗?现有几乎都没有收入,一家子人全部都是高消费,菜价比原来的菜价起码高出5倍以上。”

不仅生活陷入困境,不少死难者家属还遭到当局威胁。其中丁先生就因在网上诉说,疫情中家人被冤死而遭警方多次传唤。

一名武汉民众8号晚在微信提醒,当地疫情依然严重。他的微信圈大概有500个确诊家庭,至少50个人在等待病床或因救助不及时在绝望中离世。

他说,一切只是复原了,生活的艰难才刚刚开始,钱,情感,其他疾病,那些赔的血本无归的人,那些家庭破碎下无助的孩子,那些还在奋力抢救的病人。他甚至认为也许全家5口一起死更好,何必还剩一个奶奶去面对呢?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