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人数趋缓 纽约市长:有望5月放松社交限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0日讯】周四,纽约市报告的过去一天死于中共病毒的人数超过800人。不过,就医人数则继续趋于稳定。市长白思豪表示,如果感染人数持续下降,纽约市最早可能在5月份放松一些“社交距离”的限制。来看纽约市最新的疫情更新

截至周四早上,纽约市确诊中共肺炎的人数已经超过84,000,其中死亡病例4,426例,比前一天增加了806例。

不过,新增就医人数继续下降,从周三到周四,整个纽约州的就医人数只增加了200人,增长率1%,如果这个趋势持续,医院的病患人数很快将开始减少。

在周四的记者会上,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现了谨慎的乐观,称纽约有望最快在5月份放松一些社交方面的限制。

纽约市长 白思豪:“进入五月后,五月的大部分时间(会保持现状),如果在五月的某个时间点上有变化就太好了,但如果不是五月,那就是要到六月。我们可以说,现在是可以开始为下一阶段做计划的时候了。”

市府官员还正在考虑,是否在6月重新开放公立学校。

不过,白思豪也警告,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他敦促市民严格遵守“社交距离”规则,以防止疫情的回升。他说,是否放松限制将取决于三个因素:确诊率、就医人数、和接受重症监护的人数,是否持续下降超过10天以上。

另外,美国军队正在增加派遣几百名医护人员前往纽约医院支援。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表示,新的援助计划重点是向纽约医院直接派遣人员,以缓解那里的医护人员短缺,而之前的重点则是增加病床。

此前,美国军队已经向纽约派遣了一艘医疗船,并帮助将贾维茨中心(Javits Center)改造成临时医院,但截至目前,这两所临时医院的大部分病床还处在闲置状态。

新唐人记者金石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