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冇搞错】俄罗斯驱赶华人 中共战狼变病猫

石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9日讯】《有冇搞错》。4月8日。

中共病毒造成的疫情,现在还在全世界继续。综合各国官方数字,现在全球有147万8482人确诊,死亡8万6748多人。

我们看一下WHO的图表。这个图表列出了主要的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的情况。大家有没有看出些问题?

除了中国之外,其它国家的情况都大致类似,病情有一个累积过程,从零星发病阶段,到快速上升阶段,然后几次大幅波动,然后开始有所缓和。当然,目前还不能说欧洲和美国的情况已经见顶,还需要等多一两个星期,才能下这个定论。

看看中国的图形,是不是和其它国家的形状很不一样。整个曲线比别的国家更平滑,意思是变化比较缓慢。

这种情况,萨斯(SARS)的时候也一样。当时有一位专家,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研究员,他也列出了类似这样的图表,发现了同样的问题。他的结论就是,中国的数字是一种人为干预数字,而不是真实的,因此绝对不可信。

可惜,他的说法并没有获得很多政府的认同。或者一般外国政府都认为,反正不太会影响到我自己,所以你搞些假数字,关系不大,不要影响赚钱做生意。当然,现在很多国家政府很愤怒,因为影响到他了,所以他出面严厉批评中国掩盖疫情,公布假数字。所以你看,政府其实和具体单个人的表现差不多,都逃不掉人性的自我中心的限制。

我们今天想谈一下俄罗斯。为什么要说俄罗斯?因为从各国的数据来看,从疫情开始,确诊病例出现大幅上升,到疫情的最高峰,大概是20天时间,死亡人数最多的时间,可能还要长一些。

俄罗斯,俄罗斯确诊累计6,343例,死亡累计47例,但在4月6日一日之内,确诊就有近1,000人,其中591起确诊出现在莫斯科。也就是说,俄罗斯的疫情,可能在未来20天内达到高峰。

3月24日,普京视察了莫斯科治疗中共肺炎定点医院“科姆纳尔卡”医疗中心,他和这个医院的首席医师普罗森克近距离接触,普罗森克不但教他正确戴口罩和穿防护衣,还陪普京看病房,两人一起达电梯。几天之后,普罗森克被证实确诊。

俄罗斯总统府得到消息后表示,普京总统定期接受中共病毒测试,目前一切正常。这是上个月的31日。但在此之后,普京就一直没有露面了。

俄罗斯的疫情,从3月下旬开始恶化。3月25日确诊案例为658例,3月31日增加到2337例。最关键的是,俄罗斯重灾区的莫斯科,确诊的年轻人比例特别高。年轻人(18岁至40岁)的病例达到了35%。

俄罗斯宣布从3月28日至4月5日全国放假,以防止中共病毒在俄境内大规模传播。

不过,俄罗斯人比较随性,不太管官方的这种措施,照样出行游玩。仅莫斯科28日就有6.3万老人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年轻人照旧聚集游玩,郊外烤肉串、踢足球依旧热火朝天。

29日晚上,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紧急签署命令,自30日起,莫斯科市所有居民均须遵守居家隔离模式,居民只能在寻求急救以及生命健康面临直接威胁、购物购药、倒垃圾等情况下才能离开住所;居民身处户外、商店等公共场所时,彼此必须保持不少于1.5米的距离。

俄罗斯也要求其它地区参考莫斯科的措施,考虑在自己辖区内实施类似限制措施的可能性。

早期,俄罗斯中共病毒确诊病例大多是输入型的。大部分是由从欧洲回国的俄罗斯人带回来的。

从3月20日到27日,共有13.3万俄国人返回俄罗斯。但到了上个星期,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社区爆发的情况。4月6日一天之内,确诊数字就达到1000人。

谈俄罗斯,主要还要谈中国和俄罗斯的关系。

俄罗斯是最早关闭和中国边境的国家。2月底就采取措施,只剩下两三个和中国的口岸还放行。

到4月7日,中俄唯一仍然开放的口岸,黑龙江绥芬河也被正式关闭,中俄陆上通道彻底隔绝。俄中关系也变得微妙。

上周,有消息说在俄罗斯的150万华人,被要求离开俄罗斯。不过中国官方出来辟谣,说中国人在俄罗斯总共只有40万,说这些人,都是自愿回国的,不是被驱赶的。

我们看一下这段视频。

这是绥芬河口岸的一段视频,应该发生在3月份。俄罗斯用大巴车,把华人运到边境,然后上了中国这边的车。这个很明显的,不像是出关、查验护照的情形吧。

从俄罗斯入境的华人在大雪纷飞中,被从俄方客车转运到中方客车,中共派遣了武警部队。(视频截图)

随着俄罗斯疫情加重,每日有数百中国人经由绥芬河口岸从俄罗斯进入中国。为防堵中国人返国大潮,黑龙江4月6日宣布,从4月7日起临时关闭绥芬河口岸,恢复开关日期另行商定。

此前,中俄边境主要口岸中黑河和同江已经关闭,唯一进入中国的通道只有绥芬河口岸,绥芬河有一条铁路、两条公路与俄罗斯连接。

俄罗斯方面,滨海边疆区政府,陆续出台措施,包括4月7日起所有乘俄国内航班来到边疆区的中国公民将被强制隔离14天;滨海边疆区境内实行特别通行证制度等。

早在武汉封城后,俄罗斯就不断推出各种防疫措施,1月31日起,俄罗斯关闭了中俄25个边境口岸中的16个;2月20日宣布暂时禁止中国人入境。

俄罗斯媒体报导,从2月19日起,莫斯科地铁、公共交通系统都接到命令,专门重点检查中国人。官方还特别印制了中俄双语表格,让那些被抓到的中国人填写个人信息。

美国之音评论说,与别国相比,俄罗斯针对中国的防疫措施被认为最严厉。俄罗斯是唯一一个官方下令,推动专门针对中国人采取系列行动的国家。

从2月22日起,有80名中国人违反了防疫隔离方面的法规,在莫斯科街头被警察搜捕。

2月28日,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他们认为这不是对中国人的歧视,希望中国尊重俄罗斯的防疫政策。

罕见的是,3月1日,中共驻俄罗斯大使馆发声明称,“俄罗斯莫斯科警方暴力执法、虐待隔离人员并无故带走中国公民”的传闻是谣言,并不属实。被警方带走的人员均涉嫌违反俄防疫规定。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按照几年来的高调宣传,俄罗斯与中共关系最亲密。但此次疫情以来,俄方出奇冷淡,双方极少互动。在俄罗斯粗暴对待中国公民事件曝出后,中国民间对此强烈不满。但中共官方非但没有丝毫谴责,反而一再为俄罗斯辩解,似乎问题都出自中国人一边。

中国黑龙江省卫健委7日通报数据显示,4月6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0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

黑龙江的疫情重新回升,和从俄罗斯回国的人,应该有很大关系。但中国仍然非常温和地对待俄罗斯。即使俄罗斯出现针对中国人的特别政策,中国官员仍然为俄罗斯说话,批评华人的不对。

这当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过去十多年,华人商家在俄罗斯被抢被没收财产的事发生了好多次,中共官方从来没有敢抗议、谴责,甚至连大声说话都没有过。

其实过去一百多年,俄罗斯对中国的损害,比日本大得多,至少有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国土被俄国人占了。中共对此什么都没说,反而把俄罗斯当成最好的朋友。

中共起家主要依靠俄罗斯共产党,苏联不但帮助成立了中国共产党,而且一直在资金、武器和人员上协助中共夺权。

另一方面,现在中国掌权的人,主要都是五十年代出生长大的。他们在成长当中,基本都是看着俄国书、俄国电影,听俄国音乐长大的,感情上有一种对俄罗斯的亲近。

还有,中国北方人说,“不会的怕会的,会的怕横的,横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意思是打架的时候,最怕傻瓜一样不要命的人。

比较起来,美国是会打的,但俄罗斯却是蛮横。中共当然更怕俄罗斯了。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