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威胁 阿拉伯联军与也门叛军停火两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9日讯】中共病毒肆虐全球之际,也门(叶门)激进团体“胡塞运动”日前向联合国提出广泛全面性意见,包括结束与阿拉伯联军的战争。为此,阿拉伯联军8日宣布,从9日起将停火两周,以遏止中共肺炎疫情在也门爆发。

截至目前,也门尚未通报确诊病例。目前尚不清楚“胡塞运动”(Houthi,青年运动)是否将遵守阿拉伯联军的停火决定。胡塞运动掌控也门首都萨那(Sanaa)和北部大多数地区。

联合国与西方盟邦点出中共病毒带来的威胁,促使也门叛军同意再协商以结束战争。

胡塞运动发言人表示,胡塞运动已向联合国提出广泛全面性意见,包括结束战争,以及沙国联军对也门实施的“封锁”。

图为,2020年3月23日,也门激进团体“胡塞运动”控制的首都萨那,一名消毒人员向街道及建筑物喷洒消毒剂。(MOHAMMED HUWAIS/AFP via Getty Images)

联合国也门特使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证实,也门政府以及伊朗支持的胡塞运动提出停火方案。

有关各方料将举行视讯会议讨论这项全国性停火提议,内容包括终止陆海空的敌对行为,各方应确保前线军队遵守协议。

图为,2020年3月23日,也门激进团体“胡塞运动”控制的首都萨那,一名消毒人员向街道及建筑物喷洒消毒剂。(MOHAMMED HUWAIS/AFP via Getty Images)

在中共病毒防疫战中,当前最重要的指令是勤洗手。但在战火摧残、医疗系统崩坏的也门,干净用水极度稀缺,洗手是令数百万人负担不起的奢侈动作。

若这波中共肺炎疫情入侵也门,对这个5年来冲突不断、被联合国称为全球最严重人道危机的国家,将造成难以想像的影响。

无国界医生组织(MSF)在也门、伊拉克及约旦的计划负责人塞昆(Caroline Seguin)说:“我们非常担心。我们可以建议他们洗手,但如果他们根本没有东西可用来洗手呢?”中共病毒进犯也门,将是“一场灾难”。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2019年11月提出的“也门危机”报告,也门约2800万人口中,将近1800万人无法正常取得安全水源,包括920万名儿童,且仅有1/3人口能取得自来水。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