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简报会 川普:3M将每月产5500万口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一表示,3M公司将为美国,每月提供5500万个N95口罩。目前,近3千家小企业,申请了政府的救助计划贷款。川普还向转入重症加护病房的英国首相约翰逊,送上祝福。

川普周一宣布,3M公司每月将向美国提供5500万个N95口罩,主要提供给医护人员。

美国总统 川普:“接下来几个月,我们将为我们前线医疗工作者,提供1.665亿个口罩。”

政府为帮助中小企业和员工的“薪酬保障计划”上周开始施行。

川普周一表示,目前近3千家中小企业,申请了超过400亿美元贷款,将帮助挽救近200万就业岗位。

美国总统 川普:“成千上万的小企业,申请了超过400亿美元的救济,根据“薪酬保障计划”。”

川普还为英国首相约翰逊,送上祈祷和祝福,希望他早日康复。

约翰逊周一病情恶化,被转入重症加护病房。

美国总统 川普:“我也想为我一位很好的朋友,我们国家的朋友送上最好祝福,祝福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川普表示,不担心他和副总统彭斯会感染病毒,但可能接受更多检测。

美国总统 川普:“我认为,我们可能再接受几次(病毒)测验。这不是个坏主意。”

印度外交部周二表示,将向受“中共病毒”严重影响的国家出口必备药物。

川普周日和印度总理莫迪通话,希望允许印度向美国提供药物。

川普还表示,他和前副总统 拜登就疫情进行了15分钟通话。

另外,周一白宫新闻发布会上,一名香港凤凰卫视记者提问,关于阿里巴巴等中企向美国输送医疗物资的问题,以及中美合作抗疫事宜。

但川普没有回应,强调中方需要信守美中贸易协议,中共多年来一直在占美国的便宜。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