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免感染中共病毒 加拿大夫妇逃至北极圈(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6日讯】加拿大一对夫妇为了避免染上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从魁北克(Quebec)跨越6200多公里进入北极圈,到达加国最北端的育空地区(Yukon)。不过他们刚一飞抵当地机场,便被执法人员截获,被送至其它地区进行隔离。

加拿大新闻报导,一对居住在魁北克的年轻夫妇,因害怕被中共病毒感染,变卖了所有的家产,向北方开车约5400公里,再搭乘航班飞行约800公里后抵达加拿大育空地区,于当地时间上3月27日到达北极圈以北的老鸦社区(community of Old Crow)。

当这对外来夫妇在机场等待领取行李的时候,当地紧急情况处理官保罗(Paul Josie)注意到了这对陌生面孔的夫妇,由于是疫情流行特别时期,他们被执法人员截下谈话。这对夫妇告诉保罗,他们来到这里是为了躲避中共病毒,想在当地找一份工作和住所定居下来。

当地负责人表示,这对夫妇的行为令他们感到震惊,“他们变卖了所有的家当,开车跨越加拿大,然后跳上飞往我们社区的航班,出现在我们眼前。”老鸦社区位于阿拉斯加边界以东约97公里处,常住人口只有250人。这对夫妇称,他们在研究了地图之后,选择了老鸦社区作为落脚点,他们认定这里是全加拿大抵御中共病毒疫情最安全的地方。

加拿大政府为了遏制疫情的蔓延,对国内旅行进行了限制,敦促人们避免旅行,呆在家里。并呼吁人们不要躲到农村或偏远地区,因为农村或偏远地区缺少大城市所具备的医疗设施和食品资源,所以抵抗病毒疫情的能力会很薄弱。

为了确保当地民众的安全,这对夫妇被禁止与当地人接触,执法人员为这对夫妇找到一处隔离点。加拿大皇家骑警和他们谈话,要求他们一直待在房间里,两天后安排他们乘飞机返回育空地区的首府怀特霍斯。

保罗介绍称,这对夫妇年龄大概在35岁以下,男子脸上还有两处纹身。夫妇俩的打扮被形容为“嬉皮士”。保罗称他们显然没有为在远北寒冷地区做好生存的准备,“他们身穿运动裤,夹克和帽子,也没戴手套”。保罗还表示,当地人通常是“慷慨好客”的,只可惜这对夫妇来得不是时候,当地目前正被疫情的忧虑笼罩。

据介绍,这对夫妇被遣送离开当地,是该社区首次利用了紧急权力,这是为了保护社区不被病毒侵扰的有效方式。尽管当地还没有确诊病例,但“病毒必须远离我们社区,这一点至关重要”,保罗指出,“当地许多居民有吸烟的习惯,呼吸系统疾病很常见。而且我们社区医疗设施简单,没有医生,只有一名护士长”。保罗对记者说,老鸦社区没有中共病毒确诊病例,并不意味着这里就是其他人的避风港,“我们没有能力应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的社区很偏远,绝不是世界其他地区的求生之地”。

据育空地区首席医疗官布伦达(Brendan Hanley)介绍,这对“擅闯”的夫妇并没有违反任何法律,因此将免于任何指控。布伦达同时表示,我们必须加强对旅行的限制,以杜绝类似的情况发生。“为了保护像老鸦这样的偏僻社区不受疫情影响,政府正在与航空公司进行商讨,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再次发生”。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