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维健:相信中共后果很严重

中国武汉肺炎引起全球性的爆发,每天看到一个个国家失守,确诊以万计,死亡以千计,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虽然面对的是病毒,但病毒来自何方,来自中国。病毒为何失控源自中共,为何世界各国疫情严重,皆是听信中共,听信中共才有了这样的后果。

要说完全是听信中共到也不全是,实际上世界各国也不是真信中共。李文亮事件出来后,只要稍有脑子,都知道中共在隐瞒疫情数据不可靠,只因与中国的利益关系作怪而迷糊。当中国疫情爆发后,许多国家的航空公司都准备取消中国的航班。但在中国的压力下不敢取消,怕影响日后与中国的航空关系,致使大量的中国人包括来自武汉的流到了海外,成为世界各国的病毒传播者。灾难最重的意大利零号病人是来自武汉华中师大的老师,她是1月22日到意大利探亲的。也就是说她在武汉封城之前到了海外,有消息说这个期间有多达30万中国人流到各国。

这次疫情如果仅仅是中共隐瞒到还罢了,更有世界卫生组织为中国隐瞒背书。世卫秘书长谭德塞,迟至1月30日才宣布武汉肺炎为世界突发公共事件。这也使各国放松警惕的原因。世界各国几乎在没有太多的准备之下面临疫情大爆发。被中共讥笑为中国给了世界争取了时间却被白白地浪费掉了。《纽时》以此做标题写了文章。为何世界各国会白白地浪费了疫情防控最宝贵的时间。与上面所说中国的数据严重造假有关,与逼迫各国不停航有关。但最重要的是利益熏心。美国此时此刻只想中国遵守刚签收下的贸易协议。川普盛赞习近平,中国信息透明,防疫做得很好。英国首相约翰逊直到自己得病才谴责中共提供虚假信息;中国疫情是中国通报的四十倍。法国也是最近几天才说中国虚报疫情数据,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就不去说他了,一直沉浸在中国的“一带一路”中。现在知道了,可惜晚了!

这些年来世界各国从中国低人权的以济发展中获得了大量的利益,把自己的经济与中国捆绑在一起的同时,在政治,外交,教育,文化等方面也与中国的绑在了一起。最突出的是大量人口双向流动,致使中国出现疫情世界各国根本无法避免。而一当疫情爆发,民主国家又不可能像中国那样不顾人权采取严厉的措施。虽然有良好的医疗制度与设备,但仍然难以抵御。再加上许多医疗卫生产品,已经交给中国制造,失去了自主生产,致使口罩,呼吸器这样的物资,严重缺乏而受制于中国。澳洲议员斐恩说和中共走得近的人最危险。但从另一方面说与中共走得近的人不是最得利吗。说句难听的话,这些年来很多国家与中国的经济利益关系,就是饮鸩止渴,这是资本对利润的贪婪。

到3月30日,全球武汉肺炎已超过70万,死亡人数3万多。灾难让各国震惊,也让各国反省。美国,英国许多国家已经有人开始提到向中国索赔的问题,美国议案已交到国会。赔自然要赔,帐自然要算,但正如美国国务卿彭佩奥所说,现在还不是谈论这个问题的时间,现在头等重大的事遏制疫情。但是一当疫情得到控制,结束,就会痛定思痛,衡量这些年来与中国关系的得失,反省对中国的政策。虽然这些年来从中国得到了许多经济利益,但是一场瘟疫全失,不仅仅是经济瘫痪,重要的是生命。它不下于一场世界大战,二战西方联盟虽然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但代价惨重。世界各国对中的政策必然会有根本性的改变。整个世界的格局也会变化。

相信中共是找死,不相信中共贪图中国的经济利益一样是找死。世界各国必须与中共脱离关系,才能保证自身的安全。武汉病毒是中国病毒,更是中共病毒,因为这个病毒带有中共基因。他传染的是“人类共同体”,而不仅仅是中国人。只有消灭中共病毒,世界才能长治久安。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北京之春/责任编辑:李明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