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负面状况不断 武汉市民惶恐不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湖北省武汉市是中共病毒疫情重灾区。最近频繁传出有关疫情的负面消息,比如有小区居民的健康码由绿变红,也有居民晕倒等,而市内交通平台也传出全市公交车暂停,呼吁大家出门要戴口罩等。虽然武汉可能在4月8号解除封锁,但市民对这些负面状况感到惶恐不安。

武汉市近日不断传出令人不安的消息,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一段在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3月31号,青山红钢城小区再次被封,原因是小区内一名女子的手机扫出的健康码为红色,却逃离当地。

当天下午,武汉交通导航信息平台出现一段文字,称武汉市暂停全市公共交通,与武汉市相关的所有铁路暂停,恢复时间待定,并提醒大家外出时要戴口罩。虽然当晚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声称辟谣,说没有这回事,但民众表示疫情仍然存在。

武汉市民吕先生:“公交没有停,这个确认了,没有停,他不但没停,还要增加,我觉得像这种谣言放出来,无非是有疑似,就是提醒大家,你们不要出来。(疫情)怎么可能没有了呢,现在的问题是,最可怕的就是无症状感染者,谁也不知道,谁是无症状感染者,他可能就在你身边。”

武汉市民徐先生:“听说他那个社区不准你出去,很多车都是空的,不让你出去,没办法坐车啊。车倒是不少,很多车都是空的。这个转码我也听说了,病又发了,又转码了。”

4月1号上午,微信也传出消息,称洪山区汽标社区一名男子昏倒,已送往医院。患者妻子说,她的丈夫是胃痛,已两天没吃饭,有发烧症状。

武汉市民张先生:“(健康码)变黄,听说过,变红,还不知道。(无症状者)有,反正还是减少出门吧。(疫情)有好转,但是结束的话,我们还不是很了解。”

而当地居民王家弟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武汉封城不久后曾发生类似事件:一名男子胃痛了几天,送医后,没两天就死了。他认为,刚被送往医院的男子极有可能是中共肺炎发作。

武汉市民徐先生:“反正共产党一贯坑蒙拐骗,它的解封啊,看那样子,很危险啊,很多人他应该还有病,没有治好,没有发现。”

日前有武汉居民爆料,他的表哥与隔壁一个刚从方舱医院回来的人聊天后,感觉自己有点感冒咳嗽,进而发烧,结果短短几天就过世了。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