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延烧 以色列卫生部长夫妇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2日讯】中共肺炎(COVID-19,武汉肺炎)扩散全球之际,传出以色列卫生部长黎兹曼(Yaakov Litzman)和妻子确诊感染,目前已根据指导方针隔离。

卫生部在声明中表示,71岁的黎兹曼与妻子目前感觉良好,还说“将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并将隔离要求事项寄给过去两周曾接触他和他妻子的人士”。

最近几周,黎兹曼已减少公开露面,而是交由卫生部主管托夫(Moshe Bar Siman-Tov)举行例行简报会。

黎兹曼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 尼坦雅胡)盟友,经常伴随左右,提供有关疫情发展和抗疫措施的最新消息。

以色列一名国会幕僚确诊后,尼坦雅胡3月30日检测呈阴性反应,已自我隔离,但目前不清楚他是否曾接触黎兹曼。

以色列目前通报至少25起死亡病例,超过6000人感染。当局为了抑制中共肺炎疫情,25日已要求民众外出散步或慢跑不得离家超过100公尺的限制,这项禁令为期一周时间。

而新的禁令包括进一步减少公共运输、要求雇主测量员工体温以确定是否发烧,以及惩罚不遵守规则的人。并下令民众尽可能待在家中,不仅学校停课,许多商家也关闭,导致国内失业率飙破24%。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