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女提醒亲友买米被捕 认罪视频曝光(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2日讯】受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周边多个国家先后宣布禁止粮食出口,中国多地也爆发抢米潮。有网民发布一段视频显示,一名海南女子早前因提醒朋友买米被抓,而且被迫认罪。视频曝光后引发热议。

4月2日,自由亚洲发布一段“海南女子提醒亲朋买米被捕”的视频说,中国多地再出现抢粮潮,有网民旧事重提,翻出1月底一名海南女子被捕的视频。

当时这名女子在微信发讯息说,大陆的米不进海南岛了,提醒亲朋买米。结果她当地公安以“造谣扰乱公众秩序罪”拘捕。公安还对她进行训诫,狠批“中国无论在任何大灾大难面前,缺过米吗?缺过吃的给你们吗?”

网友纷纷留言热议:

“没缺过米?你们还记得1961年,1962年,1963年,3年大饥荒吗?饿死数千万人,你们还想历史重演吗?”

“从来不缺吃的,就是啃树皮,观音土,易子相食而已。3年饥荒饿死的人数保守估计是第一次世界大战造成死亡人数的两倍。”

“如果提醒家人有错误,按照这个道理共匪就一塌糊涂!不会人传人,双黄连这不是更造谣!?简直可笑!论文字狱,大清要自愧不如啊!”

“一月底就开始屯粮的人都是有先见之明的。现在除泰国外很多产粮国都禁止出口,中国是粮食进口大国。国内疫情走势不明,就算不会有粮荒也会粮食涨价。训诫李文亮、艾芬就是天大的笑话。警察居然不知道3年自然灾害饿死了3千多万人的惨祸,真给海南警察丢脸。”

网传甘肃地方政府密件,要求“全力储粮”。(网络图片)

上述消息曝光的同时,网上流传一份来自甘肃临夏州委发布的“对粮食安全作出部署”的文件,要求当地官员开始“全力储备”粮食、牛羊肉和油盐等生活物资,并“动员引导群众自觉存粮,确保每户储备3至6个月的粮食。

路德时评说:这是一份标明了“秘密”的文件,文件中虽然写上了要引导群众存粮,其实信息是限制在官员小圈子内,他们提前囤积了物资,以后就可以拿出来高价倒卖。

而在甘肃临传出紧急囤粮的同时,中国大陆的湖北黄冈、宜昌、鄂州等地区,以及重庆、山东、甘肃等多省均爆发抢米潮

尽管中共当局紧急“辟谣”称,“库存充足,完全能满足人民群众日常消费需求”。但华人网友们在推特上一面倒地认为,中共党媒的报导要反着听,越“辟谣”越说明中国粮食供应出现问题,号召中国民众加紧囤粮

目前,中国周边越南、吉尔吉斯坦、哈萨克、俄罗斯、泰国和马来西亚等国家,纷纷出台限制粮食出口措施,以保障本国粮食供应。国际市场上,小麦和大米等价格已经出现波动。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警告,世界将面临粮食短缺危机。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粮食进口国,危机迫在眉睫。而“粮食杀手”草地贪夜蛾提前入侵,以及亿万只蝗虫大军直扑中国边境,令中国更是雪上加霜。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