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汉堡王“被道歉” 关注台企被渗透染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1日讯】台湾汉堡王在脸书发出防疫推销文,使用“武汉肺炎”一词,受到中共网军攻击被迫道歉。台湾国会议员认为,台资企业受中共压力道歉,令人无奈,违背言论自由,并担忧可能被中共渗透。

台湾汉堡王,因为一则公告中的“武汉肺炎”一词,被中共五毛出征,中国汉堡王甚至发文“代表台湾汉堡王道歉”,随后台湾汉堡王也修改文章内容。台湾企业再次被迫表态,引起热议。

时代力量立委 邱显智:“中共用这样的方式,然后去逼迫这一些企业来表态,我觉得这当然是非常不应该。”

邱显智认为,台资企业受中共压力而道歉,令人无奈,违背言论自由。而立委王定宇则这么表示。

民进党立委 王定宇:“在大家面对中共的肺炎病毒肆虐的时候,竟然又在攻击企业,连叫什么名字它都要管,我希望中共政权想清楚,你这一次的肺炎,因为你隐匿,导致人类重大的损失,包含英国首相强生都说要算账,那另外这个时候还用大外宣,甚至于散播谣言,各国其实面对防疫,看到这一点,心里面都有感觉。”

除了极力想撇清病毒源自武汉,中共对台湾的统战也没有放松,台湾汉堡王就被爆出背后大股东龚国权,立场亲中。

网路作家温朗东质疑,台湾汉堡王大股东,龚国权的角色,龚国权成立安博凯投资基金,2006年以超过500亿新台币,收购中嘉有线电视系统商的过半股权,3年不到,龚国权在2010年底就想把中嘉卖给旺旺中时,引发群众号召“反媒体垄断、反媒体巨兽”示威抗议,此案最终以告吹收场。

去年龚国权已经收购台湾医材大厂崇仁科技。而崇仁科技近期送了一批氧气面罩、拍痰器、呼吸管路等医疗资源,给中国武汉。

民进党立委 王定宇:“医疗已经变成一个国家战略资源,所以我想在这疫情发展的当下,包含你刚才提到的这个崇仁这家公司,如果它背后被中资控制的话,我到鼓励政府扶植国家队。也就是因为他的技术门槛并不高,台湾会做。就像口罩重要的是掌握机台,不是掌握技术。掌握原物料不织布,那台湾控制到这一块,所以我们这一次很容易自救。”

王定宇表示,中资控制某家公司的股份,不代表控制台湾医疗器材生产专业,如果某家公司遭到中共垄断,台湾有这个能耐,去扶植很多家公司组成国家队。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