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估死亡过10万 川普:未来30天很关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1日讯】周二晚,美国公布了未来30天中共病毒防疫指南。美国总统 川普白宫简报会上表示,未来两周将非常艰难。白宫专家组预测,如果保持社交距离,最终死亡人数将维持在10万多人,否则可能会超过百万。

川普周二表示,未来两周将非常艰难。

美国总统 川普:“我希望每个美国人,都为即将到来的艰难时期做好准备。我们将经历非常艰难的两个星期。”

白宫公布了“30天放缓中共(新冠)病毒传播”指南。

川普周三在推特上转推这份指南,每户家庭将很快收到这份指南。

白宫疫情工作组协调人、医学专家黛博拉·伯克斯周三解释了未来30天的防疫目标。

白宫疫情工作组协调人 医学专家 黛博拉·伯克斯:“我们未来30天目标是确保,你们看到48个位于底部的州,保持新病例较低水平。同时希望我们不会在其他州,看到大规模爆发。”

白宫专家组预测,如果民众继续保持社交距离,美国死于中共病毒的人数可能维持在10万到24万人。

白宫疫情工作组协调人 医学专家 黛博拉·伯克斯:“这是我们的真实数据,10万到20万人。我们认为(死亡人数)在这个范围。”

伯克斯说,如果不采取社交距离措施,死亡人数可能攀升到150万到220万人。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管 福西周三提醒公众,未来一周数字会进一步恶化,但长远来说,减缓政策是有效的。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管 福西:“未来几天到一周,我们将看到(感染人数)会上升。我们不能因此泄气,因为“放缓”事实上是有效的,也将奏效。”

据报,截至周二,全美确诊数超过18.4万,7.5万多例来自纽约州。3,800多人死于中共病毒,纽约州超过1550人。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