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二次爆发?当局政策突变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1日讯】近日,中国各地对疫情防控再度收紧,中共官方政策突变,一改此前隐瞒疫情的做法,罕见宣布从4月1日起,将公布无症状确诊案例。外界分析,中国疫情二次爆发已经不可避免,官方公布无症状确诊案例,实际上是为了推卸责任,平息民愤。

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3月31日罕见宣布,从4月1日起将公布无症状确诊案例。

对此,时政评论人士秦鹏分析:这几天李克强开会、媒体放开讨论无症状感染者,以及刚刚官方宣布将发布无症状感染者数据都是有其目的,主要是需要对疫情并未真正控制住找到一个合适的解释,需要新的“替罪羊”来平息专家和民间不满。

希望之声的报导指出,“显然(中国的)专家们心里清楚,中国防疫形式绝对不容乐观,疫情二次大爆发已近在眼前,届时每一个中国人都可能是这场骗局的陪葬者。”

30日,李克强主持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特别强调要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筛查力度,而且要将检测范围扩大到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一旦发现无症状感染者,要严格集中隔离。

在此之前,无症状感染者一直被中共当局刻意忽视。港媒日前曝光,中共内部文件显示,截止2月底,有4.3万无症状感染者没有列入确诊数据,给防疫造成巨大漏洞。

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日前曾表示,“当前最大风险就是无症状感染者”,“我们发现无症状的病人越来越多”,他们或导致疫情在社区二次大爆发。

网上3月26日传出的一段微信语音聊天显示,河南省平顶山郏县再度爆发疫情。有民众在微信群里说,“我刚刚和家里人打了电话。家乡确确实实人民医院封起来了,而且人民医院现在乱得一锅粥。很可能今天高速封起来,全部封城,确确实实的。”

“不是一例,是三个医生确诊了。一个是儿科主任。他闺女从外国回来,回来以后他和另外两个医生一起吃饭。他们三个确诊了。现在人民医院医生全部抽血化验。”

“因为他是个儿科医生,还是人民医院的主任,而且看病还看的相当不错,所以这么多天他接触的人太多太多了。医院昨天就封起来了。可能今天郏县全部封起来。”

2天后,中共国家卫健委宣布,全国持续多日的本土零新增确诊记录于3月28日被打破,问题就出在无症状感染者身上。

官方通报指,河南漯河图书馆一名女清洁人员,确诊前一周曾到郏县扫墓,被身为郏县医护人员的同学感染,而这个同学被发现是无症状感染者。官方通报从侧面证实了郏县疫情再次爆发的事实。

除了河南,湖北省坚持了十余天的零新增也宣告破功,同样是与无症状感染者有关。官方宣称,湖北荆门市新增1名无症状感染者,确诊前曾搭乘长途客车及市内公交车,仅公交车上就有26名乘客。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