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防疫指挥官染中共肺炎 常与总理会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30日讯】根据西班牙卫生部数据,境内今天(30日)新增6398起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数来到8万5195例。同时,负责领导西班牙防疫工作的紧急医疗协调中心负责人西蒙确诊感染,他在西班牙抗疫期间,需定期与总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开会及出席记者会。

西班牙周一新增812起死亡病例,死亡病例总数来到7340人。过去几天西班牙不断刷新单日通报死亡人数纪录,成为除了中国以外通报死亡人数仅次于意大利的国家;而确诊人数则除了中国以外在意大利及美国之后的国家。

公卫官员席耶拉(Maria Jose Sierra)在周一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约有1万2298名医疗人员的中共肺炎检测呈阳性,大约占总确诊人数的14%,与上周占比差不多。其中包括紧急医疗协调中心负责人西蒙(Fernando Simon)。

耶拉还说,自从实施封城措施后,每天新增确诊数的趋势已经改变,相较于3月25日前每天都有20%的增幅,现在确诊增幅约为每天12%。

另外,死亡人数及新增病例的增长率皆放缓,期望已经接近疫情的高峰。

西班牙3月14日起实施全国性的封城措施,并关闭非必要场所,大多数民众若无外出正当理由就必须待在家中。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