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转发“六四”推文 暗示中共疫情造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9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国确诊人数目前已超过中共官方数据,但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中共数据不以为然。日前他转发一则推文,提到“六四”死亡人数,暗示中共造假。

川普日前转发了美国专栏作家安德鲁.麦卡锡的一篇推文,直言中共至今隐瞒当年89六四的死亡人数,但实际上当时北京医院里都挤满人,如今如何相信中共对疫情公布的数字呢?

在疫情发源地中国武汉市,因为没有及时确诊就死亡的人无可计数,但这些人都不被记入中共官方数据。此外,港媒近日获得中共内部文件,揭示中共疫情数据黑洞。文件显示有4.3万无症状感染者,但中共官方不记入确诊人数。

稍早前,川普在3月26日的白宫防疫记者会上,也曾暗示中共在疫情数据上造假。

川普说,“你不知道中国境内实际的病例数是多少,中国(中共)公布的数字,⋯⋯你不知道(是真是假),你知道,数字到底是多少?”

此外,川普还解释美国病例数增加的原因,是因为成功地加快了检测速度,“我们正在对数量庞大的人群进行检测。”

他表示,美国做了很多的检测,我很确信。但我们无从知道中共是否有做,这有点难。

在此之前,川普也对中共官方通报“新增病例为零”表示怀疑。他说,“谁知道呢?但我希望这是真的。”

在3月27日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川普谈到他与习近平就中共肺炎进行了全面交流,其中包括很敏感的问题。

不过,川普在介绍通话情况前说的一番话,显得意味深长。川普说,“他们(中共)是一个完全⋯⋯那是一个不同的世界,委婉点说,那是一个不同形式的政府。”

川普表示,他和习近平26日深夜进行了至少一小时的电话对话,他问习近平是何时知道出现疫情的,并就防控和治疗中共病毒的措施,以及疫苗方面进行了长时间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中共在疫情相关数据的共享问题上,川普的回答相当委婉。

川普说,“他(习近平)发展了一套难以置信的理论,所有那些信息都在分享过来。大部分已经过来了。数据,我们称它为数据,我们将会从中国人的经历中学到很多。”

本次川习通话的一些细节,引起外界关注。其一,这次通话是习近平主动提议的;其二,川普将约定的通话时间推迟了90分钟。

川普26日晚间接受福克斯新闻主持人肖恩.汉尼蒂(Sean Hannity)的采访时透露,“因为你(的采访),我要到晚上10:30才能做到(跟习近平通话)。”

他补充说,“这说明当你的电视节目收视率第一时,我最好改变计划(来配合节目),在跟你的电话(采访)后,我将与他(习近平)交谈。”

外界分析,川普认为跟福克斯主持人通话比跟习近平更重要,这显示美中关系正发生微妙变化。

近日,中共试图推卸疫情责任,频频向美国甩锅,引发美国朝野震怒。川普直接把病毒称为“中国(共)病毒”,反击中共。

川普在23日的白宫例行记者会上,还公开提及他对中共隐瞒疫情、不合作“有点不满(little upset)”,“它们(中方)应该早点告诉我们此事。”

此外,美国海军近日多次主动在脸书上公开第七舰队与航空母舰罗斯福号的训练视频与照片,甚至还罕见地在菲律宾海进行导弹实射,震慑中共的意味十分明显。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链接:习近平主动要求通话 川普再提“中国病毒”
相关链接:川普让习近平等90分钟 有更重要的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