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凤凰网记者:中共操纵疫情舆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9日讯】中共病毒在各国肆虐,大陆官网却宣称国内疫情“清零”。中共媒体不断报导海外多国疫情告急,而中国成为最安全的国家。对此前凤凰网记者张真瑜表示,中共的疫情宣传策略有长久预案。

前凤凰网记者 张真瑜:“在时间轴上我们可以看到,在疫情爆发之初,他们之前肯定是掩盖,掩盖不住了之后,又开始去表露政府抗击疫情的决心,抗击疫情的成果,多少天建立一个医院,领导有多么的关心普通民众。”

张真瑜表示,中共不希望焦点或攻击集中在自己身上,因此试图把责任甩给别人,然后建立自己伟大形象。

前凤凰网记者 张真瑜:“他做的大外宣活动主要目的,一个就是把这次肺炎的爆发地,疫源甩锅到国外。违反人权的比如像封城啊,把大家锁在家里,不让出门了呀,这种东西,他来描述其实世界各国都在向我们学习,那麽我们做的其实还是很正确的。”

对中共组建300人记者团入驻武汉,张真瑜表示,该团记者层层筛选,有严格规定,有严格规定,他们去哪、看什么,都是政府预设的。报导遵循两社一报原则,即与新华社、中新社和《人民日报》一致。

前凤凰网记者 张真瑜:“所以这些记者大部分,他是拿不到比较真实的料的。”

前凤凰网记者 张真瑜:“那这300人的宣传队的主要任务,其实就是核心的议题,就是粉饰太平,就是要让疫情为零的这个说辞,去慢慢深入到公众的内心,让大家信也好不信也好,不断的去重复,最后把假话变成真话。”

张真瑜透露,为确保大陆真实情况不泄漏出去,禁止记者与外媒记者沟通。

前凤凰网记者 张真瑜:“根据我自己的从业经验,其实很多外媒的记者朋友,他们会联系国内的一些记者,去找一些新闻的消息,或者甚至是做一些采访,这些都是行业内的,算是行业内的一个通例。但是在国内的这种情况下,他严格的防范国内的记者跟国外的记者勾兑,他们觉得这是所谓的走漏消息,这是一种严重的政治错误,如果要被发现是要被处理的。”

新唐人记者朱峰、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