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肆虐全球 马克龙:不要被宣传毒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8日讯】再来关注中共肺炎在中国以外其他国家的最新情况。全球确诊感染人数,周六超过了53万人,死亡超过2.5万。法国总统马克龙警告,不要被一些国家刻意的宣传所毒害。

西班牙中共肺炎疫情日益严峻,周六通报新增832人死于中共肺炎,再度创下单日死亡人数新高。确诊人数累计 7万2248人。

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的86岁表姐玛丽亚•特雷莎因感染中共病毒于26日病逝,成为首位死于该病毒的王室成员。

德国总理默克尔办公室主任布劳恩表示,德国在4月20日之前,不会放宽防范中共病毒扩散的限制。

总理默克尔还在居家隔离期间。

意大利单日暴增 969人死亡,创下单日最高死亡纪录,意大利总计 9千1百34人死亡,8万6千多人确诊。当局表示,未来数日内将出现疫情高峰。疫情令当地医疗系统大受压力。

德国已开始进行接收意大利及邻国的病患。

法国总统马克龙接受意大利媒体联合访谈时说,既然许多人说有关中共和俄罗斯对意大利的援助,为什么只字不提法国和德国援助意大利200万个口罩和几十万件防护服?

马克龙表示,即使欧盟援助的不够,只是个开始,也不要被一些国家大规模宣扬援助意大利的描述所“毒害”。

相反,欧盟应该要说出来,当中国遭受疫情最严重时,欧盟向它们送去了50吨医疗物资。

伊朗当局周六通报,新增确诊数3076例,累计达到3万5408起,累计死亡人数2517人。

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的顾问及好友拉里•拉斯基,周五证实死于中共病毒。

拉里‧拉斯基于上周日突然死亡,当时没有宣布死因。

美国纽约证交所),由于有两名交易员确诊感染中共病毒,本周关闭交易大厅,转为全面电子交易,是228年来首见。

荷美航运公司周五表示,载有1800人的“桑达姆号”邮轮上,已有4名年长乘客病故,另外有2人对中共病毒呈阳性。

桑达姆号原定应在21日抵达智利,因为传出船上多名船员出现类流感症状,遭到多个港口拒绝停靠。

日本东京确诊数攀升,周六增加超过创纪录的60人。当局建议民众周末不要出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六针对是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表示,现在勉强稳住,但仍持续处于紧急状态边缘。

安倍表示,日本政府将编制史无前例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涵盖财政、货币和税收措施,并向家庭和小企业发放现金。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