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新增2069起病例 土耳其限制城际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8日讯】土耳其27日晚间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激增,新增2069起、17人不治,单日病例和死亡数都再创新高。总统埃尔多安深夜宣布,国际航班无限期停飞、限制城际移动等新措施;卫生部咨询委员会也评估,若民众遵守措施,则6月上旬疫情将有所改善。

卫生部长克扎(Fahrettin Koca)于27日晚间宣布新增2069起中共肺炎病例、17人不治,累计确诊病例来到5698例、死亡92例。

外界原本揣测,因境内确诊病例激增,埃尔多安的深夜谈话可能会发布诸如宵禁等更严格的强制性措施。27日稍早有部分城镇的行政首长宣布当地进行封锁。

不过,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在电视直播则向全国民众宣布多项防疫措施,包括城际移动须经省长许可、大众运输禁止相邻而坐、国际航班无限期停飞、士兵入伍和退伍时分别须进行14天隔离、私人公司和政府机关以最少人力营运并改为弹性上班。

另外,野餐场所、森林和考古遗址周末关闭,周间开放但不得聚集。同时,各省分别组成由省长主持的委员会,得采额外防疫措施。这些重要防疫措施,包括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堡)、安卡拉等30座大城巿。

图为,2020年3月26日,伊斯坦布尔市中心标志性的塔克西姆广场。(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他要求民众:“如果想避免更严厉棤施的话,就要遵守自愿性隔离规定,只为基本和紧急需求而离开家门。”

目前土耳其学校继续停课至4月30日,并且持续提供线上教学,大学入学考试则将延后到7月举行。

2020年3月26日,一名妇女走过伊斯坦布尔市中心标志性的塔克西姆广场。(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