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甩锅美国遭反击 中共对外三喉舌齐改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7日讯】中共病毒全球肆虐,导致无数人丧生。酿下大祸的中共则利用宣传机器把病毒的源头的黑锅甩给美国。在遭到强烈谴责后,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喉舌总编胡锡进等人齐齐发推文,呼吁中美合作。外界质疑中共内部唱双簧,呼吁美国小心上当。

在各国忙于应对中共肺炎疫情之际,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到党媒连日来都极力把病毒的源头甩锅海外。但蹊跷的是,从3月24号起,中共对外宣传突然切换了模式,把病毒甩锅给美国的人急改口,民间助攻的人也被约谈,同时,一家对美国、日本疫情幸灾乐祸的粥店也被处罚。

当天,中共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以及喉舌媒体《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突然一起改口,呼吁中美合作。特别是声称“美军将病毒带入武汉”导致中美矛盾的赵立坚发推文说,人类要“团结”,“开展国际间合作”,网友发现,赵立坚还删除了之前甩锅“零号病人是美军女军官”的帖子。

一直指责美国总统川普抗疫不利的胡锡进也发推特声称,现在是“需要团结的时候”,“煽动中美冲突的人将受到历史的谴责”。

而崔天凯则感谢美国人民、企业和机构对中国的支持和帮助。

但网友们质疑中共官员唱双簧,联合起来欺骗美国;也有网友认为,美军23号在南海发射导弹,中共受惊了,所以官员急改口。

美国网友黄子茵认为,这是中共的一贯的做法,使诈失败后再跪地求和。

美国网友黄子茵:“像这次三个外交男齐齐刷刷的变脸,我觉得其实也不能够真正的改变美国川普他们团队,在这件事情上对中共的打压力度。无论他们现在怎么变脸,对美国这边的政情应该影响不大。”

黄子茵认为,这次疫情之下,中共嘴脸在国际上暴露无遗。

黄子茵:“小人都是这样子么,小人,恶人他都是恶人先告状,打你欺负你伤害你,然后如果你狠狠的给他回一拳,他马上给你赔笑脸,他认你做大哥,认你做大爷,认你做大佬了,然后他找机会再捅你一刀,这就是典型的小人嘴脸。”

黄子茵说,美中贸易谈判中,中共食言、欺骗、服软、讨好等表演,国际社会已经看得很清楚,这次疫情下,中共再施展这种伎俩,相信美国绝对不会再上当。

时事评论员蓝述也认为,中共在国际上一系列的表演,推卸不了责任。

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国国内搞得差不多两个月的隔离呀,各种各样的事情,各国各种医疗设备口罩一大堆送到中国去,那么久了以后,国际上才开始爆发。而爆发的时候,最早发现的时候都是从中国来的人有病。”

蓝述说,中共表演只能够引起国际社会的愤怒,而它还要表演,另有目的。

蓝述:“它主要就是要欺骗中国国内的民众,这是它最后的目的,它在国内左右舆论,把矛头指向国外、指向美国,然后再加上一帮小粉红、愤青、五毛跟它一起起哄,最后的目的就是要转移视线,在国内炒作民族情绪,然后以利于中共控制中国社会。”

蓝述表示,现在国内经济下行,中共管控中国社会越来越困难,疫情还没有结束,它急着复工,引发新一轮疫情爆发,导致更大的民愤,它需要通过各种方式转移目标、转移国内民众的视线,以利于它控制社会。

蓝述:“中共没有料到的是,国际社会这一次对这些事情作出了激烈的反弹。美国川普总统,还有外交部,还有美国的联邦政府都以各种方式发表谈话,批评中共的做法,所以中共这一次是自己撞到铁板上了。”

蓝述说,再加上中共高层对这种做法有分歧,下面的人就投石问路,遇到国际社会强烈反弹,它就赶快缩回去了。

美国之音说,批评者注意到中共正在全力对内对外展开一场宣传游击战。它在竭力宣传一些东西,但又像打一枪就跑或躲起来,不但不敢公开坚持自己所宣传的东西,或应对质疑者提出的质疑,反而对质疑进行全力的封杀。

采访/陈汉 编辑/李韵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