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台湾去年底示警人传人 WHO为何不公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6日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最近频频在推特上发帖,为中共隐瞒疫情推卸责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针锋相对,指责这些说法是一派胡言。奥特加斯3月24号还对比两岸,指出台湾在去年12月31号就曾警示世卫组织疫情可能人传人,反观中共,却一直试图掩盖疫情。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近日在海外网路社交平台推特上发文声称,“1月3号以来,中国不断向美国更新病毒的信息与应对措施,美国国务院1月15号也通知了,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关于此病毒的警告,现在却怪中国推迟通知?”

她还说,“中国认为新冠病毒具有高致病性,就如同世界卫生组织所说,中国以创记录的短时间识别出病源,并与世界各国分享基因排序,帮助他们应对疫情。”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中共到现在还要派出来像赵志坚和华春莹这样的小丑出来表演,在国际上声称是其他国家的责任,是美国的责任,完全可以说是一种非常滑稽的行为,它非但没有把中共的嫌疑洗清,他们的行径给中共帮倒忙,可以用中国的俗话讲就是越描越黑。”

针对华春莹试图替中共当局“洗白”的贴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也在推特上发文进行了反驳。

奥特加斯21号表示,“1月3号,中共当局已经下令销毁病毒样本,并让武汉的医生们噤声,还进行网路审查,有关中国方面处理疫情的时间表,必须接受世界的审查。”

23号奥特加斯再次反驳华春莹说,“一派胡言,你现在强调它有高致病性,可你们的官员上个月却阻止世卫组织的报告提到,中共病毒是危险的病源。”

田园博士:“现在大家谁都知道,尤其是在华春莹和赵立坚受到美国新闻人士以及美国发言人的驳斥之后,大家都可以清楚的看到,这个证据完全是指向中共,就是中共瘟疫的源头。”

3月24号,奥特加斯在贴文还对比两岸,“台湾在去年12月31号,就试图警告WHO疫情可能人传人,但同一时间,中共却是要求医生封口,在1月20号前,中共拒绝承认病毒可能人传人,造成恶果。”

田园博士:“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她的推特里面,明确的表示,是台湾首先向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中国爆发这种中共瘟疫,具有人传人的可能性,可是无论是中共也好,世界卫生组织也好,对于这个预警是置若罔闻。”

当天,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记者会上证实,去年年底是写了信给中方与世卫,并且还请外馆与世卫秘书处官员连系,但世卫组织只是表示已收到信,却没有进一步回复。

田园博士:“世界卫生组织在这个问题上,说轻点是他失职,说重点,完全就是他已经是玩忽职守,已经丧失了作为这样一个国际机构的任何的行动能力。这个世界卫生组织对待台湾的做法,可以说是令所有的文明国家蒙羞。”

台湾外交部国际组织司长陈龙锦也表示,去年年底在得知武汉一带有肺炎病例后,疾病管制署在12月31号,马上与世卫组织和中方联系,希望对方查证、确认相关疫情。

同时,台湾也立即开始实施登机检疫,以避免人传人。

陈龙锦说,对台湾的通报,当时世卫仅仅只回应:“收到了,会转给专家处理”,但后来并没有在内部网站公布相关讯息。

旅美中国学者吴祚来:“台湾这次做的非常好,当时派人调查之后就感觉这个情况不对劲,所以回去以后就全力以赴,防患于未然,所以这一次台湾疫情影响是最轻的,防控的是最有力的,也在全世界树立了一个标范,就是民主制度也是非常有效率的。”

田园则表示,世卫组织面对台湾当初发出的警讯无动于衷,导致疫情在全世界爆发,中共与世卫组织应该为此负上全部责任。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