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警告“零确诊”:不得瞒报漏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5日讯】中国多地连续多日宣布零确诊,但多方消息揭露,各地疫情危机依然严峻,武汉多区爆发群聚感染。舆论担心中共地方政府封锁消息导致疫情再次失控,连李克强也坐不住了。23日他在疫情防控会上,要求各地不能为了追求零报告而瞒报漏报。

中共国务院24日发新闻稿说,身兼“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一职的李克强,23日在疫情防控会议上要求“各地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

李克强说,一旦发现疫情,要第一时间进行精准管控,把病例和可能传播的场所控制在有效范围,发现一例报告一例,是什么就是什么,不得瞒报漏报。

他还说:当前疫情在全球出现大流行,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中国多地连续数日新增确诊病例零报告。但要切记,疫情统计数据一定要及时真实准确,千万不能为追求零报告而瞒报漏报。疫情防控公开透明,才能让民众增加警惕性和主动防范的自觉性。

有分析认为,李克强非常清楚目前中国的疫情真相,担心疫情再次失控,因而提醒民众增加警惕性和自觉防范。

图为李克强1月27日前往武汉视察。(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肺炎疫情已经失控3个多月,中共凭借数据造假和舆论管制宣传战,让中共肺炎新增数量维持在两位数,疫情重灾区湖北武汉也连续5天新增病例“清零”。

但武汉知情人士披露,如果持续14天新增清零,武汉就可以复工,为了复工,所以层层配合当局造假。

持续多月的疫情重挫中国经济,中共当局因担心经济下滑导致政权垮台,不顾疫情继续扩散,一边严控疫情真相曝光,一边强令企业复工。

然而,大量视频显示,2月初复工之初,已经开启更大的群聚感染。有人倒在厂里,有人死在车上。但中共媒体只字不提。

武汉正面临疫情再次失控风险

近期,中共连日宣称新增病例为零。但武汉医生透露,武昌许多小区疫情再次集中爆发,一些援鄂医疗队被要求去武昌支援。

同时网上还传出“紧急疫情通报”称,武昌区疫情再次爆发,武汉金银潭医院在20日紧急转入100多名重症患者。这些人来自位于武昌区的武汉人民医院。17日重庆已经组织了一只有83人组成的紧急救援小队,奔赴武昌区。

通报称,武汉现在依旧是风声鹤唳。当地正面临着巨大的失控风险。目前来看,不排除是方舱医院取消后,导致的患者紧急转运带来了这么复杂的情况。

此外,大纪元获得的武汉市的核酸检测数据显示,武汉市的实际新增确诊病例数,比“官方公布数据”至少多出22倍;而且,出院病人仍具传染性,居家隔离中可能感染家人。

有武汉协和医院医生20日披露,该医院两天确诊131例不让上报;另有网传武汉同济确诊100多例不让上报,甚至称“区长在医院陪了一晚上,不让报,报上去就下课”。

国际航班绕行 湖北人禁入京

中共民用航空局官网3月22日发布公告说,从23日起,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必须从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上海等12个指定的入境点入境,等“检疫”后再回北京。

法广说,北京近来的表现就显得颇为诡异。中共连日声称,新增病例为零,这本来让中国以外的世界看到了一种希望。但是,你清零,我也清零,一刀切的数字让人生疑。另外,所有抵达北京的航班必须先到其他省市降落也让人大惑。

同时,北京还要求在湖北出差和探亲的人员目前一律不得返京。其余地区人员返京后需进行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14天。这也让人感到很蹊跷。

一名武汉市民对大纪元说,现在各地清零的做法,是共产党一贯造假的做法,是中共的正常操作。他在几天前也曾预告,武汉也快没有新增病例了,以后就算再次爆发,也可以舆论引导到输入病例引发,民众继续开工创造经济效益。

异议作家老灯曾发推文披露,中共高层下令复工,并声称,不复工中共政权崩溃会死亡1000万党员,复工疫情大爆发也就死亡1000万老百姓。

(网友老灯推特图片)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