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希望早日重开企业 美股罕见暴涨触发熔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5日讯】周二(3月24日),受川普讲话国会领袖声称即将就经济刺激法案达成协议的影响,华尔街股市超前上涨,并当标普500指数涨超7%时,触发了股市一级熔断机制。

美国政界领袖周二就美国的经济前景发出好消息,受其影响,美股从周一的3年低点大幅反弹。

在交易的最后1小时,上涨势头更加强劲,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飙升了2112点,涨幅达11%,创下美股有史以来的最大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逾9.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上涨了8.1%以上。

就在周一,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以2016年末以来的最低水平收盘。其中道指下跌了582点,跌幅达3%,创下3年来新低;标普500指数下跌2.9%,较2月19日收盘时创下的历史高点下跌了30%以上。

参议院周一就共和党的大规模刺激法案重新进行程序性投票,但24小时内第二次失败。这导致股市周一狂跌,再度悲观的投资者将主要股指推至多年来的新低。

导致周二股市上涨的最重要因素可能是川普总统的讲话。

周二,川普在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举办的虚拟中共病毒公众对话会(town hall)上说,他希望美国能在复活节前恢复开放。在福克斯新闻的另一采访中,他补充说,他希望经济复苏,企业早日重新开业。

他的讲话显然增强了人们的乐观情绪。

另一方面,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周二上午也都表示,两党已接近就经济刺激计划达成协议。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当天也告诉媒体,国会对即将达成协议“非常乐观”。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