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豁免中国医疗品关税 美征询公众意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1日讯】美国政府周五表示,为了帮助美国人,应对中共病毒的冲击,正在针对是否取消,中国进口的部分医疗产品的,额外关税,征求公众意见。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公众、企业和政府机构成员,可以针对是否有必要进一步修改《301条款》,发表意见。先前美国根据《301条款》,对部分中国产品征收额外关税。

不过,提交评论的内容仅限于受关税措施影响,且与中共病毒的医疗应对有关的产品。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最近几周对部分来自中国的医疗产品授予了《 301条款》关税豁免,包括医用口罩、检查手套和消毒湿巾。

到目前为止,美国的关税范围涵盖广泛的中国商品,从机械、化学原料到半导体,印刷电路板和消费品。

中国则对美国农产品和其他产品征收关税,但根据2月15日生效的“第一阶段”美中贸易协议,中国要大幅增加购买美国的农产品。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