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共隐瞒疫情 全球付出巨大代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在白宫再次谴责中共隐瞒疫情,导致“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大流行,全球为此付出巨大代价。同时,他对中共官方通报疫情“零增长”也表示怀疑,“我希望是真的,谁知道呢?”

3月19日,在白宫每日疫情简报会上,川普被问及是否相信中共官方通报的疫情数据时说,“我希望那是真的。谁知道呢?但我希望是真的,我真心希望”。

据中共官方通报,18日,中国31个省市区包括重灾区湖北省,首度创下单日境内“零新增”记录。新增确诊病例34例,全部来自境外输入。然而,由于中共一直在隐瞒疫情真相,外界对此表示质疑。

当天,川普再度谴责中共隐瞒疫情,在疫情初期没有尽快分享信息,“世界为此付出了巨大代价。”

他说,如果能早几个月知道疫情,情况会好得多,疫情应能被局限在中国大陆刚开始发现的区域。现在全球为此付出巨大代价,“所有人都知道这一点,我们都知道”。

川普在讲话中再次使用“中国(中共)病毒”(Chinese Virus)一词,当被问及他是否正在考虑对中共隐瞒疫情进行反击时,川普回答:“我们正在为此进行努力。”

川普在16日发布的推文中,首次使用“中国(中共)病毒”的称呼。这是因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散布“美军将病毒带入武汉”的谣言,川普对此反击。

17日,川普在记者会上回应,他肯定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来自中国,所以只能叫它“中国(中共)病毒”。

他说,他并不是要和中方争论,但他只能那么叫,因为病毒就是来自中国,他认为那么叫是“非常准确的”。他并再次强调,美国军人没有传播病毒给任何人,中共的说法是错误的。

在19日的疫情简报会上,川普还指责美国媒体对“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报导“与中国(中共)为伍”(siding with China)。并特别提到《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

国际知名的中国议题专家孔诰烽(Ho-Fung Hung)近日在《政治风险杂志》(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发表的题为“要求北京对冠状病毒负责不是种族主义”(Holding Beijing Accountable For The Coronavirus Is Not Racist)的文章中指出,各界在争议“武汉(中共)肺炎”或“中国(中共)病毒”是否为种族歧视时,“不应妨碍我们讨论该病毒的起源,并追究中国(中共)政府造成这个全球性公共卫生危机的责任”。

孔诰烽表示,如果北京从去年12月下旬没有掩盖疫情并立即采取严格的检疫措施,那么武汉市应可有效遏制这个病毒的传播,全球也可提前监控来自中国的旅客,更好地阻止该病毒在全球的传播。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7日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共政府制造谣言,将病毒来源嫁祸给美军,目的是转移责任。

蓬佩奥指出,中共有责任及时、准确地报告疫情。“中共有责任这样做,不仅是为正在遭受苦难的美国人、意大利人、韩国人和伊朗人,也是为中国人民。”

“我们非常清楚,第一个知道武汉(中共)病毒的政府是中国(中共)政府,它必须向全球警示这件事,承担这个特殊的责任。⋯⋯然而,全球花了很长时间才知道在中国境内存在着这个风险。”

他强调,美国未来会追究中共在疫情中的责任。“未来会有这么一天,我们将评估整个世界对这场疫情的反应,在适当时机,我们将对此采取行动。”

编者按:为了反击中共的抹黑,美国总统川普把武汉新冠病毒称作“中国病毒”。新唐人认为叫“中共病毒”更准确。这个病毒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因为中共掩盖疫情而向全世界散发,为了替华人正名,应区分中共和中国,正名为“中共病毒”。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