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参议员线上疫情会 民众积极提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9日讯】纽约疫情越趋紧张,州府、市府呼吁民众要保持适当距离,减少出门的必要。许多记者会、疫情讨论会也都改为线上举行。周三,纽约参议员在脸书举办社区疫情会,开放民众留言提问。

现在许多原本要面对面的记者会、会议都改至线上,记者也在线上参与。

纽约州参议员 James Sanders Jr.:“在这个纽约州艰难的时刻,我举行这个会议。”

纽约州参议员小桑德斯在脸书上举行线上社区疫情会,解答民众疑虑,并宣导防疫。

纽约州参议员 James Sanders Jr.:“最主要的是照顾自己,勤洗手,不用手触碰脸、眼睛、鼻子,确保与邻居保持社交距离等等。”

他同时提到,若纽约市真的实行“就地避难”,民众应该积极配合。

纽约州参议员 James Sanders Jr.:“当作你是为了不危害他人而做出牺牲,你可能是大多数人的健康没事的人之一,不过你可能会危及你虚弱的邻居,值得吗?”

会议开放问答环节,网友可以打电话进去,也可以在直播下方留言,再由助理提交给参议员。

有民众打电话提问,爆发疫情后亚裔歧视事件频传。

纽约州参议员 James Sanders Jr.:“在这个时刻我们应该互相帮助,而不是敌视对方。”

也有民众留言提问,可以上哪里检测病毒。

纽约州参议员 James Sanders Jr.:“打电话到号码311,会有护士在电话上确认你的状况,再指导你需要去哪里。”

线上会议上,民众踊跃留言提问,因应疫情和纽约市现在规定人与人之间要保持适当距离,像这样的会议会越来越多,也变成必要的形式了。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