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提出援助计划 川普希望立即向国人发支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8日讯】美国财长周二(3月17日)表示,希望能在未来两周内发送支票,直接向国人提供紧急经援。这也是川普政府为应对中共肺炎疫情而采取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的一部分。

周二,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 Mnuchin)告诉记者们,“我们正考虑立即向美国人发送支票。美国人现在需要现金,总统希望现在得到现金。我的意思是现在——即接下来的几周内。”

姆努钦补充说,“总统已指示我,我们现在必须这样做”。他没有透露具体细节,只是说这笔付款数额很大,但百万富翁不会收到支票。

福克斯新闻(Fox News)周二报导,该媒体获悉,白宫正与参议院共和党人商议,希望制定并通过一项近8500亿美元的全面的经济刺激计划,以帮助美国企业和纳税人应对中共病毒迅速传播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这可能会成为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联邦紧急财政计划之一。

姆努钦希望国会能在本周末之前批准该计划,以便政府能在4月初之前向美国人发送超过2000亿美元的付款。

姆努钦另外还宣布,财政部不会延长报税日期,纳税人仍须在4月15日的截止日期前完成报税,因为大部分报税都可以在线完成,不受疫情影响。

不过姆努钦补充说,如果个人或公司在报税后对国税局欠款,那么可以免息延期90天支付。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二承诺迅速采取行动。他表示,参议院不会休会,直到其通过了重大而大胆的新步骤。该计划将超越众议院已通过的方案,以帮助美国和美国经济度过当前这场风暴。

川普总统、彭斯副总统和中共肺炎专门工作组也出席了白宫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与此同时,华尔街股市再度反弹,在承受周一的巨大损失后,道指上涨了近千点。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编者按:“为了反击中共的抹黑,美国总统川普把武汉新冠病毒称作“中国病毒”。新唐人认为叫“中共病毒”更准确。这个病毒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因为中共掩盖疫情而向全世界散发,为了替华人正名,应区分中共和中国,正名为“中共病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