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发布全民指南 15天遏制病毒蔓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7日讯】为遏制武汉肺炎的快速蔓延,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公布了新的全民防疫指南,包括15天内避免参加10人以上聚会、避免在公共场所用餐等。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下午,我们要宣布未来15天内所有美国人都须遵从的新指南,因为在我们对抗这一病毒的过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对阻止病毒传播起着关键的作用。”

川普尤其强调,尽管年轻或身体健康的人在感染病毒后症状轻微,但却可以轻易的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并造成伤害。

美国总统川普:“因此政府建议所有的美国人,包括年轻和身体健康者,尽可能在家里上课,避免10人以上的聚会,避免个人意愿的旅行,避免在酒吧、餐厅和美食广场等公共场所用餐。”

川普指出,如果所有美国人都能在未来几周内一致行动,将能够快速扭转疫情发展。如果应对得力,川普预计疫情可望在7、8月份结束,比此前预期的时间更长。

到目前为止,川普政府并没有实施全国封锁的计划。

截至周一下午6点,美国武汉肺炎的确诊病例达到4534例,单日新增854例。

上周五,4名佛罗里达州居民和一家当地企业,集体向中共当局提起诉讼,指控中共当局瞒报疫情、掩盖真相,导致疫情在全球流行,要求被告最大限度赔偿原告的精神和经济损失。

美国佛州南区法院已决定受理此案,这也是全球第一宗外国法院受理因“武汉肺炎”对中共当局提出的法律诉讼。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