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影响 美政府或提供航空业协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7日讯】武汉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对美国航空公司造成了前所未有的负面影响。周一(3月16日)﹐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白宫将尽力协助航空业﹐解决短期流动性困难﹐但这并非纾困计划。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上周末﹐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国采取更多旅行限制措施。这令美国航空业雪上加霜。目前﹐他们正在寻求联邦政府提供总额达580亿美元的贷款与补助,及临时税收豁免。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Larry Kudlow﹕“我们认为疫情只是几个月的问题﹐不会影响数年。我们没有看到航空公司在崩溃,但是如果他们陷入现金紧缩,我们将尽力帮助他们。因此,我认为这只是修复流动性,而不是纾困援助。”

从今年年初至3月13日,美国航空股指数已下跌38%,是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的两倍多。代表主要航空公司的业界机构﹐周一发表备忘录﹐认为“当前经济环境难以为继,而危机似乎还没有结束迹象﹐令情况更复杂。”他们希望联邦政府退还1至3月旅客支付的消费税,并暂时取消这项税款。

联邦政府周六已表示,将立即研究方案,帮助受疫情打击的航空业及邮轮业减少损失﹐维持工作机会。专家也指出﹐保护相关产业﹐需要企业﹑政府联手合作。

Edelman公关公司总裁Richard Edelman﹕“要对旅行和观光业进行救助。他们中许多工人将被裁员﹐或解雇。这是企业能够站出来帮助的又一机会。”

财长姆努钦周日表示﹐他正在与国会合作﹐寻求方案支持航空及邮轮业。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