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打赢武汉肺炎 四大要素透玄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6日讯】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但与中国大陆相邻且人员来往密切的台湾,却打响了一场漂亮的“小国战疫”,疫情轻微,受到国际称赞。外界发现,疫情扩散似乎与“亲共、反共”立场有莫大关联。台湾学者直言:对中共比较有警惕心的,防疫效果会越好;越相信中共的,就特别惨。

台湾学者:越相信中共和世卫组织越惨

台湾受中共阻扰,被世界卫生组织拒于门外,但在蔡英文政府的带领下,台湾民众在防疫战场上,可谓是打了一场漂亮的“小国战疫”。截止3月16日,台湾确诊人数仅59人,死亡病例1例。台湾的防疫表现备受国际社会称赞。

观察家注意到,全球各地的疫情似乎与“亲共、反共”的立场,有一定的关联性。如中共的“亲密战友”伊朗,疫情严重失控;加入中共“一带一路”的的意大利,也成为欧洲的最大疫区。

反观台湾和香港,因对中共保持戒心,两地疫情相对都比较轻微。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日前在美国之音节目中表示:总体来说对中共比较有警惕心的,对世界卫生组织比较有警惕心的,对防疫的效果会越好,越相信中共和世卫组织的,这次看起来特别惨。

3月14日,台湾民众演习如何防止武汉肺炎疫情传播。(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董立文说,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国际专家曾预测,台湾可能会是受灾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因为台湾跟中国大陆之间的交流非常密切,每年两岸大约有一千万人次的互访,所以本来是非常不被看好的。

但是走到今天,台湾受到了全世界各国最多的称赞。而且在台湾各种民意调查中显示,蔡英文政府的防疫举措,得到台湾人民最多的肯定。

台湾防疫四大要素

董立文表示,台湾政府的防疫主要有四大要素。1,决策果断,超前部署。台湾把每一个环节都从最严重的后果来考虑,这个超前部署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困难,现在可以看到世界各国的政府都是延后部署。

2,台湾政府的执行非常彻底。台湾的医院过去已经建立了流行病爆发的标准作业程序,每一年都要演练,动用到很多的人力和物力,是非常辛苦的,但在今天就看到了成果。

3,台湾的科技实力在疫情的防护和抗争方面发挥了很多的作用。例如,台湾的健保卡可以显示旅游史,可以用来实名登记买口罩等等。台湾还有口罩地图,这些都是台湾科技能力的发挥。

4,民间和政府的充分配合。董立文说,民间社会又分两个层面,第一个是台湾的企业界,很多都主动跟政府联络,投入防疫的需要。例如口罩机器的紧急调配和制造,很多企业是自愿进来一起守护这个国家。第二个是政府宣布各种措施,台湾人民大多数是配合的。以上4个方面造就台湾目前在防疫上是成功的,这也是政府和全民的努力。

董立文最后强调说,台湾防疫胜利最重要的一点是,17年前SARS发生的时候,台湾被严重的伤害过,“我们记住17年前的教训,17年来都在做准备”。

2003年的SARS疫情,就是由于中共隐瞒真相,欺骗国际社会,拖延防疫,导致疫情蔓延全球,引起全球恐慌,中共也因此备受国际社会谴责。然而,今年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中共又重蹈覆辙,隐瞒疫情酿成全球性灾难。

台湾生产口罩的厂家。(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汉瘟疫”冲着共产党来的

《大纪元》3月11日刊登的特稿指出,“武汉瘟疫”向世界蔓延之势,清晰地勾勒出它循着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国家、城市、组织和个人一路蔓延。鲜明地点出了病毒的风向和目标:它是冲着共产党而来的。

受利诱的国家和地区在与中共加强往来的同时,却不知灾厄也随之而来。如伊朗、意大利、韩国等亲共国家,疫情严重。

相反,香港、台湾虽然也与大陆经贸关系异常紧密,但港台民众并未被利益蒙蔽心灵。2019年香港民众觉醒,发起声势浩大的反送中运动,不但吹响了和平抗暴、解体中共的号角,同时也促使台湾民众认清了中共的真面目,坚定了拒绝中共的决心。

尤其是台湾,因为中共的打压在世界卫生组织没有一席之地,在面对疫情时,台湾没有跟随中共和世卫的拍子走。结果,虽然与大陆的人员来往密集,台湾却成功地抑制住病毒的扩散,成为全球抗疫的典范。

选择了拒绝中共的香港和台湾,结果真的成功拒绝了武汉病毒。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风水师:武汉肺炎针对中共 香港人有“护身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