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红返国即被隔离 拍视频抱怨隔离点惨况(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6日讯】中共官方称,近日中国大陆境外输入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增多,需加强这方面的管控力度。北京市政府日前宣布,从本月16日起,所有境外进入北京的人员一律集中隔离观察14天。此前有一些已经返回中国的留学生在社交媒体上抱怨隔离点条件太差费用太贵;更有小粉红对条件简陋的隔离房间拍下视频曝光,并抱怨在隔离点无法洗澡也不能开窗。

当地时间3月15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从3月16日零时起,所有从境外进入北京的人员,均需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她声称,这样做便于“发现问题将及时处理”,可以使回国人员“更安全”,让他们的家人“更放心”。而在集中隔离观察期间产生的一切费用均由隔离人员自理。

陈蓓还表示,对于虚报资讯隐瞒病情,造成疫情传播的人,将追究其责任并纳入“信用体系”。

此前,有媒体报导北京市官方隔离点目前的收费情况是,每天住宿费大约350元(人民币,下同);餐费每日100元。14天隔离期满,花费约6300元,全部由接受隔离观察者自行负担。

北京市此前发布的政策还规定,未参加中国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如果在回国入境过程中被确诊为输入型的病例或疑似病例,原则上由患者自行负担一切医疗费用。

由于现在中共官方大力对外宣传中国大陆“抗疫成功”,并发动大批五毛水军和所谓“红色自媒体”发布大量歪曲甚至编造的虚假讯息,渲染其它国家的疫情严重、防疫不力等等,导致一些在海外留学或工作的华人信以为真而“回国躲疫”。日前有多位中国留学生在网络社区中自曝一进入中国境内就面临被隔离和治疗自费等问题,并遭到各种不人道待遇,情急之下只好在网上求救,并告诫尚在国外的朋友“千万别回北京”。

网友刘妞妞15日转发了一个视频片段,并发帖称,“一个粉红,全力支持和配合归国隔离!回国后抱怨了:集中隔离的房间不能洗澡,不能洗衣服,不能开窗通风。”

视频画面上可见,一间小小的房间里放置了三张单人行军床。床与床之间仅留一尺多宽距离供住宿者进出,床头放置了一个简易置物柜。房间内有一个狭小的卫生间,里面仅有一个简陋破旧的洗脸池和一个蹲式便坑。没有洗澡的地方也未见可供淋浴的水龙头。隔离者住宿的房间还被管理人员从外面上了锁,不能自由进出,形同被囚禁。

不少网友观看视频后留言热议。

@wongcwj留言称:“ 君自故乡来, 应知故乡事。仍愚昧被骗?”

【愤怒的扁鹊】评论道:“隔离的小宾馆不突然倒塌、不突然失火Fire就万幸了。”

【崛醒的中国人】也模仿五毛们的心态留言道:“警察呢,该上场了,你不应该发不实言论,误导人民的回国热情,你们在国外的韭菜我的镰刀够不到,现在你幡然醒悟回归党国,就要有病毒弄不死你,人民主人弄死的觉悟!”

@sugarlotion则调侃道:“ 当然是回中国好了,中国有铁床和窗。您请慢用,千万别回来海外。您世世代代待在那里,那里有你热爱的卡罗拉火烧。不出国旅游,就是为地球做贡献!”

@Noccp1则提醒说:“ 可能也不全是粉红。有些学校关闭,只能回家。对他们,还是要同情的。”

Peter也指出:“很多人还是无知的,能救一个救一个吧。他们早晚能看到共匪的恶行,应该会改的。”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