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哨人”专访遭中共封杀 网民智慧转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3日讯】近日,大陆《人物》杂志,刊登文章《发哨子的人》,专访了“吹哨人”李文亮的同事、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的故事。该文章在习近平到访武汉当天,被中共全网封杀。但网民为了转发文章,通过多种书写文版流传,抗议中共的舆论控管。

2019年12月30日,艾芬拍下一名不明原因肺炎病人的病毒检测报告,并将报告里“SARS冠状病毒”字样用红圈圈出,传给同学及医生群,希望大家注意防范。

李文亮发在大学群发出的病毒检测报告,正是艾芬的这份报告。艾芬因此被称为“发哨人”。

1月2日,艾芬被医院纪委约谈,她提到“遭受了前所未有的、严厉的斥责”。约谈领导要求不许说关于肺炎的任何事,“连自己的老公都不能说”。

采访中,艾芬多次表示,后悔当初被约谈后没有继续吹响哨声,她说“早知道有今天,我管他批评不批评,’老子’到处说,是不是?”

该报导立刻遭中共网信办全面删除。但网民及时转发,并转译多个变种版本,德语、越南语等多语种版、甲骨文、金文版,还有手语版及电报版等36个版本,在网络广传。

中国导演、叶挺将军之孙叶大鹰,在微博也表示“删帖是法西斯行为,是白色恐怖,一个连医生讲真话都要冒生命危险的体制,一个只允许歌功颂德的社会,还有什么幸福指数可言呢?”

随后,叶大鹰的帖子也被删。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