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武汉病毒”并非种族主义 但中共希望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0日讯】随着中共针对武汉肺炎的起源努力“甩锅”,西方国家也滋生了关于“武汉病毒”是否牵涉种族主义的争论。美国一家保守派媒体周一(3月9日)发表观点文章指出,该名称并非种族主义,但中共却希望你认为它是。

《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驻华府的调查记者兼外交政策分析师乔丹•沙彻特尔(Jordan Schachtel)3月9日发文,就“武汉病毒”之说是否属于种族主义的争议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他指出,关于如何对待中国(中共)在武汉新冠病毒(COVID-19)爆发中所起的作用,西方媒体及政界上周末爆发了一场激烈论战。一直以来,很多人都将该病毒称为“武汉病毒”,由此指出了该病毒的常用术语和可疑发源地。但是现在,一些备受关注的媒体成员已经开始判定,这个标签是一个公然的种族主义术语。

周日,亚利桑那州共和党众议员保罗•戈萨尔(Paul Gosar)在其个人推特账号上宣布,他与一名感染“武汉病毒”且已住院的人有过接触,因此决定自我隔离两周。

但戈萨尔的推文立即招来左派人士的谴责,他们歇斯底里地攻击他,称他为“种族主义者”。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络电视(MSNBC)主持人克里斯•海斯(Chris Hayes)甚至说:“称呼它为‘武汉病毒’简直是惊人地恶劣。”

其他左派人士的攻击也纷纷跟进。

对此,戈萨尔周日晚在推特上为自己辩护说:“简直是令人惊讶地无知。几个月来,所有主要媒体都将其称为“武汉病毒”,但不知何故,如今,你们已判定这是种族主义。如果你认为这种病毒在意你的种族,你大概在为MSNBC工作或是观看MSNBC。武汉病毒。武汉病毒。武汉病毒。”

沙彻特尔指出,认为叫“武汉病毒”就是种族主义或不合常规,这种想法与事实相距甚远。历史先例证明了这一点。实际上,“武汉病毒”标签是种族主义的观点似乎已经在中国的官媒和宣传机构中兴起。北京当局正试图让批评他们的人保持沉默,而这些批评者正确地谴责了中国政府的无能及其促进了武汉病毒全球流行。

将这种最新流行病记录为“武汉病毒”或任何点明其来源于中国的名字,都是“种族主义”——这种观点是中共当局和中共官媒进行的战术性宣传。

上周末,中共官员谴责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将该病毒称为“武汉病毒”。中共外交部说,他的评论“高度不负责任”,并助长了反华情绪。

2月下旬,北京当局驱逐了《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驻中国的3名记者,因为该媒体刊登了标题为《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的文章。

2月24日,中共官媒《中国日报》宣布,将最新的冠状病毒识别为“武汉病毒”,或指其起源于中国的其它术语,都是“种族主义、歧视性和令人反感的”。

2月16日,中共官媒《环球时报》也发表了一篇文章,宣称关于中国对武汉病毒疏忽的批评,例如将中国称为“疾病孵化器”,都明显表明了针对中国的“仇外心理”和“种族主义”。

沙彻特尔指出,按起源地提及以前的全球流行病是一种惯例。埃博拉病毒(Ebola virus)之所以如此命名,是因为它起源于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博拉河(Ebola River)附近的村庄。Zika病毒也与该病毒所起源的乌干达Zika森林同名。莱姆病(Lyme)也是因在美国康州的老莱姆(Old Lyme)首次确诊而得名的。

美国科学与健康委员会(The American Council on Science and Health)打抱不平,周一在其网站上发文评论:

“从历史上看,新的传染病是以地方、动物或人的名字命名的。如今,一种流感毒株以其首次被隔离的城市命名。那不是因为微生物学家是种族主义者。”

把武汉病毒按其起源城市命名的不仅是西方,实际上,在新加坡等人口大多为华裔的国家,媒体也在毫无疑问地称其为“武汉病毒”。

沙彻特尔最后强调:请继续自由地称其为武汉病毒,这不仅因为它符合历史先例,而且可以确保我们不会让北京摆脱责任。当媒体和政治人物宣布,北京指责武汉病毒标签是“种族主义”的做法正确时,它将会使对中共独裁政权的批评沉默,也会使批评中共在处理武汉病毒爆发方面犯下重大过失的声音沉默。

他呼吁:继续对中国使用该词。称其为“武汉病毒”,不管现在还是永远。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