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发布旅行建议 生病民众避免使用公共交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0日讯】为了应对武汉新冠病毒疫情,纽约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发布了新的旅行建议,敦促生病的人,应尽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比如地铁和公交车。 在高度依赖公共交通的纽约,人们对这项建议是什么反应呢?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和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 )要求生病的市民,不要使用公共交通,尤其是地铁和公交。而对于一般的通勤者,他们也建议,选择代替的出行方式。

对于大多数在纽约的人来说,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罗德岛游客Retsinas:“ 我们正在走很长很长的路去我们要去的地方,但是我们很可能会坐地铁回来。你不得不在市内乘坐公共交通,除非你想花费几个小时时间走路。”

纽约居民Nicola:“ 我依赖地铁去工作,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方式能来到市内。”

纽约居民Tom:“我想很多人得去工作,他们不得不乘坐地铁,我不认为有其它的选择。”

德州游客Joseph Carlton:“这正是我在做的事情,我在到处走一走,而不是乘坐地铁。在吃东西前洗手,努力保持干净。”

库默白思豪还建议,必须乘坐地铁的乘客,尽量避免坐过度拥挤的车厢,而是等待一班空间宽松的车厢。 对这个建议,乘客们会听取吗?

罗德岛游客Retsinas:“ 可能吧,可能吧,这取决于时间。”

纽约居民Kathy:“如果你有时间,你可以这样做,如果你不怕因为迟到而被老板骂,是的,这是一个好主意。”

纽约居民Nicola:“可能吧,也许他们也需要增加地铁的车厢。 我也不确定,也许吧。”

纽约市地铁1904年通车,是世界上最大也是最繁忙的地铁系统之一。 2017年,纽约地铁运送了17.2亿人次,平均每日560万人次。

纽约市目前已经开始对地铁的旋转式栅门、扶手、自动售票机等进行每日消毒,所有地铁车厢和公交车辆也会每三天被清洗一次。

新唐人记者金石、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