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世卫偏袒中国 公信力受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0日讯】 【今日点击】(3716-1)

提要
意确诊达7375宗366死 港单日增5确诊 包括2印度团团友
美国逾500例确诊21死  8州进入紧急状态
世卫偏袒中国 公信力受损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欧洲处于大爆发,美国不知道要往哪儿去,给我感觉就是这种状况。中国呢中共国呢就是有点儿,给我的感觉有点儿看外国的笑话,就是说诶,这回轮到你们了,你看那个字里行间写的那些东西,就类似了。那欧洲呢关键是以意大利为中心,完全扩散开来,全世界已经超过了100个国家和地区。那在意大利北部以米兰为中心,米兰跨着这个威尼斯,这是意大利北部的两大城市,而这个大的区域呢,是整个意大利金融、经济最发达的地区,米兰是它的金融中心。

联邦政府决定以米兰为中心,包括威尼斯完全封城,就模仿这个武汉,大概涉及到1600万人,14个省,我不知道它的省有多大,有14个省封城一直到4月3日,不许出不许进。另外一个就是韩国,韩国大邱是比较典型的,但北海道也好、 大邱也好它没封城。比如像作为韩国它的地域那么狭小,大邱市距离这个首尔只有200多公里,这么长时间你没看首尔出毛病。而相反的所有这个lockdown的,就是所有这个封城的反而麻烦更大。那意大利自己是这么讲的,意大利它的米兰大学的一个疾病专家、病毒专家说1月25日,1月25日,意大利是第一个,切断跟中国之间的航空联系。他说我就搞不懂,为什么意大利会这么严重?我们是第一个切断了跟中国之间的关系。

他说病毒太聪明、太狡猾,所以不是我们表面看到的那样。我个人觉得他说对了一半,意大利比如说现在封城,它的做法就是从中共国学起的、学过去,那同样都是封城的,同样是切断交通的。台湾就非常好,意大利就非常麻烦,那香港没有切断交通,但香港又没事,114个死了3个人。你现在这个,意大利是从2月底突然爆发的,到现在对头算不到十天,7000多人 死了300多人,它死亡率高达5%,这个就是不可理解不可名状的。但是意大利是所有发达国家,跟中共签订一带一路的第一个国家,它大概从那一带一路上能拿到25亿,现在它不得赔上千亿啊。也是最早不拒绝华为5G的国家,所以它是跟中共走得最近的,也就倒楣倒得最大的。

两个大区的政治人物、区长,加上它陆军参谋长,现在都折菜了。所以这是一个,在我眼睛里这是一个非常典型,非常典型的状况,跟它类似对比的就,你可以对比成日本。日本在有关习近平访问日本的问题上,基本给隔断了,结果看到在第五,如果习近平访问日本的话,在第五政治声明当中要有一带一路,跟这个人类命运共同体。日本拒绝他到日本访问,那也就变成了你看现在日本,疫情增加很少,死的人数一直没死,一直维持在12个 12个,那条船上6个,当地6个,它大概这个状况坚持了十几天了。也就是说在意大利爆发之前,日本就这样,现在它还这样,所以它只要拒绝了习近平,它就保住了自己,关系就这么个关系。

所以现在看就是,出状况都是跟中共走得近的,那能跟中共一刀两断的,它麻烦事就少。

意确诊达7375366死 港单日增5确诊 包括2印度团团友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这是到了星期日的晚上,意大利确诊7400 死亡366,5%的死亡率,它说香港增加了5个,而日本今天起取消了免签,必须隔离。这就是我们看到香港其实没有封关,但是香港就一直保持很好的状态,这就我跟大家解释的,那香港人经历了半年多的,天灭中共抗议,完全拒绝共产党,这一点上救了他们。另外一个例子就是台湾,我个人觉得就是台湾,台湾有一个更特别的,台湾国民党刚选了它的新的国民党主席,是新生代,大概只有40几岁,这个人呢拒绝承认一国两制,拒绝承认九二共识。

结果在过往的时间里面,国民党的主席只要一当选,习近平就发贺电。这哥儿们当选两天了,这个习近平到现在也没发贺电,只是呢大陆的相关机构,发了一个声明,说希望他能够坚守九二共识。那也就是说,国民党的这一次的选举,否定了在它过去时间里的政策,更加趋向于中华民国的民主国策。跟中共的距离就拉开了,那中共也不愿意了,反过来那台湾就自救。所以这跟香港出现的状况是类似的,只能说类似,但是它比香港的概念稍微,概念不太好比。因为香港是全体人民起来,那台湾是在以执政党为中心,以中华民国为中心,那作为人民做出了一个明确的选择。

香港增加到114人,它说有一个印度旅游团主要是7个人,那目前呢香港就比较简单了。目前比较惨的就是在加州,在旧金山的外面,又有另外一辆公主号邮轮 3000多人,这旧金山呢就不让它登岸。现在据说上面确诊大概有20几个人,那到我做节目的时候,据说谈好了登岸,但各个国家要去派飞机接他们。

美国逾500例确诊21 8州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变化比较快,到了周末500 死了21个人,它的死亡数据相当快啦。你看一看现在日本,日本一直持续在12个 ,本土就死了6个,一直维持到现状,而美国就它的变化太快了,有8个州进入了紧急状态。美国的CNN报导说: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就其中的主要数字当中呢,它说有3个来自于武汉,46个来自于这个公主号船,另外停在加州外面的,叫另外一个公主号有21个人确诊。死亡最多的在华盛顿州18个、佛罗里达2个、加州1个。那目前纽约州、马里兰、肯塔基、犹他,都进入了紧急状态。

另外一个就是在它的维吉尼亚(口误),维吉尼亚州在这个华盛顿DC的旁边,维吉尼亚(口误)一个海军陆战队的军人,他是从海外回来的,结果呢被确诊了。而在华盛顿DC里面,有另外一个50几岁男人被确诊了。他的麻烦就在于他在日前星期六,刚刚参加了一个集会,共和党的集会,总统跟副总统都参加这个集会,这个得病确诊的这个人,就是参加会当中的一个。所以所有人的矛头就关心了说,到底川普有没有问题,那舆论上说,它自己国内报导讲,说应该没问题。但是给我的感觉很清楚,美国发展的速度太快了。

世卫偏袒中国 公信力受损

而世界卫生组织到现在不定义大流行,目的就是偏袒中国,所以公信力受到损害。那这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了,而在全球范围内呢大家基本,就是一种嘲讽的态度,对待他们是一种嘲讽的态度。原因就是很简单,它为什么不定格在大流行上,一定格在大流行病上,在世界范围内的贸易跟旅游,就会提升它的限制程度 特别是贸易。那中共国要急于恢复它的经济,所以作为一个主要的产品供应地,就是它的供应链的主要基础部分。几十万上百万的货柜,羁押在中国的沿海,那如果现在WHO颁布大流行的话,那些货柜还要持续被停留在中国的海岸。

很简单,如果公布世界性大流行,那各个国家相互自己就得封闭。奥地利的总理就是说,现在意大利把它北部封了,要不了多久欧洲彼此之间就相互封关,也就欧盟就变成了不存在,相互封关就是为了减少流通。那如果WHO公布现在就是大流行的话,那就会给中共国同样带来巨大的打击,所以几乎所有人认为,它不公布是为了袒护中共。那造成什么?那就会造成更多的人,在这种过程中受到伤害。所以已经有人提出来,WHO应该为那死去的人承担责任。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